搜狐网站搜狐星空
非常道第91期

    物价房价像股指一样“涨”,幸福的笑容挂脸上
    【本期主持:罗丹】10年意味着什么?对于猪肉价格来说,意味着从每斤6元钱涨到现在的16元钱;对于中国GDP而言,十年意味着从不到10万亿增长到近40万亿,增长了3倍;十年间,A股市场的上市公司也从1073家增长到2300家……然而对于上证指数来说,则只是“回到原点”:2001年6月14日,上证指数为2245点;2011年12月15日收盘时,上证指数为2180.90。
    就像你不知道会遭遇多么没有底线的事情一样,恐怕你也难以想象中国股市的底部在哪里?想抄底吗?不怕死的都是汉子!买不起房的人们希望通过股市来“分享”中国经济发展的成果,但用了10年才发现这是一场春梦,梦该醒醒了。
    如果你要继续做梦,那就试试这个吧:假如十年物价、房价像股指一样“涨”…祝你好梦!
    参与讨论:假如物价房价像股指一样“涨”,亲,你高兴不?

证监会主席鼓励长期资金投资股市

@郭树清(证监会会党委书记、主席):要研究加大鼓励各类长期资金投资股票市场的政策措施,支持证券投资基金、养老基金、社保基金、保险公司等机构投资者协调发展,积极引导风险投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阳光化、规范化运作。郭主席呐喊了,亲们,你还有钱进股市吗?【详细

中国股市,十年一梦,股民无奈

@新京报:“十年涨跌两茫茫,费思量,自难忘。转头成空,无处话凄凉。纵使再见应不识,两千点,相对望。夜来发梦上高岗,六千一,好风光。股市蹉跎,小散惟有泪两行。料得今年没指望,盼来年,物价跌,股飙涨。”股民自编股市版《江城子》道尽十年无奈。

物价涨房价涨,股市?很稳定!

@栾星(《华夏时报》江苏记者站):早上送九岁的儿子去上学,广播里主持人谈十年间物价,房价在不断抑制的情况下还成倍上涨,而股市股指十年却上涨为零!儿子很淡然的说:股市很稳定!——对的,有关部门要的就是这种稳定,像“群众情绪稳定”一样的稳定。

 
往期回顾

 

校车司机白天开校车晚上开摩托

广州市白云区西槎路一民办小学的校车司机老张(化名)向记者反映,民办学校校车质量不够好,司机工资待遇低等问题还难以解决。他透露有个朋友上午下班后有时候就去给人开旅游巴士,下午接着去开校车,晚上还得去开摩托车搭客,工作很累。【详细

短评:校车司机日夜操劳,受苦的是孩子……

 

江苏丰县官方改口称校车事故时车上有47人

在甘肃校车事故让人们痛心疾首之后,江苏丰县校车再次发生事故。丰县人民政府14日下午召开校车侧翻事故以来的第三次新闻发布会,丰县公安部门表示,根据当事司机洪旭最新的交代,事故发生时车上学生有47人,而公安部门能够确认的人数为41人,此前公布的这一数字为29人。【详细

短评:简单的数数都不会做,亲请问你是怎么考上的公务员啊?

 

郑爷爷,您把我们说成“汉奸”刺痛了班干部的心

“童话大王”郑渊洁称小学班干部制度在培养“汉奸”,遭到了自诩为“小学生”的讨伐:您把小学生班干部制度说成是在培养“汉奸”,就是把我们说成是“汉奸”,刺痛了全国现在或曾经是小学生班干部的心,刺痛了小学生班干部家长的心,刺痛了祖国未来的心,您意识到有木有!【详细

短评:“孩子”,你这么激动,干脆让警察叔叔把郑爷爷收了算了!

 

董洁,你不是一个人!我们都是不争气的自己啊

著名演员董洁在微博上为儿子上不了幼儿园的问题诉苦: 给顶顶找幼儿园,还没入门先被保安询问:父母是外籍吗?我答:不是。“那孩子呢?”,“也是中国籍呀!”。保安羞涩地慢慢开口:我们这儿不收大陆的孩子。...!其实这样的事比比皆是,我只是对不争气的自己感到抱歉。【详细

短评:现在你知道为嘛大家都移民、改国籍吧?

本周最值得纪念的人

明天是胡适诞辰120周年纪念日,在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里,我们再来重温一下胡适语录:“一个肮脏的国家,如果人人讲规则而不是谈道德,最终会变成一个有人味儿的正常国家,道德自然会逐渐回归;一个干净的国家,如果人人都不讲规则却大谈道德,谈高尚,天天没事儿就谈道德规范,人人大公无私,最终这个国家会堕落成为一个伪君子遍布的肮脏国家。”恩,谨记教诲。

本周最深邃的影评

江湖人称“国师”的张艺谋导演推出新电影《金陵十三钗》,制片人张伟平扬言拿下十亿票房。在多方人士的叫好声中,同济大学教授朱大可发出了深邃的声音:“把大屠杀的教堂变成情场,把民族创伤记忆变成床上记忆,把政治叙事变成身体叙事,把血色战争变成桃色新闻,把重大苦难题材变成重要牟利工具,这种大义凛然的情色爱国主义,难道不是一种价值取向的严重失误?”

本周最霸气的“宣言”

房产大佬任志强在参加“房地产夜话”分论坛再次放炮。他说,楼市的限购政策之所以批评,是因为他限制了我们人权,限制了户籍权利,货币权利,并不是因为他对房地产市场造成什么伤害。如果是用市场经济的办法,造成多少伤害我们都认。任志强无所畏惧地谈到,“不要以为开发商都被逼死,也许开发商没死,有人先死了。”不准备买房的,可以坐着看看谁先死。【详细

本周最心酸的总结

蒋方舟博文《纪事中国2011》:在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国之后,世界对中国经济的唱衰忽然多于唱好。在危机感面前,越来越多人开始考虑移民,在2012年前抢一张船票。2011年,所有人都参与了一场没有赢家、庄家通吃的游戏。就连春风得意的房地产商,也在史上最严厉的行政手段的强压下,在年末,变得忧心忡忡、愁云惨淡。2011年,人祸多于天灾,愤怒早化为麻木与虚无。

专题策划:搜狐评论 责任编辑:罗丹

转发至: 搜狐微博 白社会 人人 开心网 豆瓣

合作媒体

东西网 | 良品杂志| 译言网 | 南方人物周刊 | 第一财经周刊 | 南都周刊 | 财新网 | Leica中文摄影杂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