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星空

    官员11刀试探性自杀,我是不信了!
    8月27日下午6时40分左右,湖北公安县纪委纪检监察一室主任谢业新被发现惨死于他的办公室。31日,当地宣传部门发布通告称,谢业新系连砍自己11刀,自杀身亡。如此“自杀”说,此“大权在握”的反贪官员必定是开创了建国以来最为残酷的自杀方法,他是有多恨自己?恨到连砍11刀?
    公布这样的调查结果,公安机关也是勇气可嘉。不管你信不信,反正这次我是不信了!那是必然,死者的家属也不信。他们共提出五点质疑,死者双手腕都被割伤,气管、喉管也被割断,无法完成“自杀”行为。死者年近50,女儿即将大学毕业,没有自杀的理由。
    我们不能就那么一味地“信”下去,对于明显违背常识或者是扭曲事实的论断,我们不应该再去“信”。【详细

试探性自杀 新词横空出世

公安县公安局副局长王建平解释,谢业新身上多处刀伤中,致命伤为胸骨上窝处,其他伤均为试探性自杀伤。至此,“试探性自杀”词条粉墨登上网络江湖。王建平称,公安机关没有义务去调查其自杀动机及原因。试问,对于一个广泛存在质疑的“自杀”案件,警方没有义务调查,难道老百姓“有义务”调查或者其家属“有义务”调查?【详细

警方否认自杀与贪腐案有关

谢业新的身份是纪委主任,之前曾参与协助查办该县副书记柳宝军的贪腐案,当地有人传言他的死或与此案有关。当地政府也对此进行了否认,称谢业新死亡前一个月前已停止调查“柳宝军案”的相关工作。公安局副局长王建平说,在谢的办公室未发现其留下的遗书和生活日记,只找到工作日记,日记中未记载与其自杀及“柳宝军案”相关的内容。【详细

砖家:11刀不多,还有上百刀的

犯罪心理学家、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李玫瑾教授(药家鑫杀人此君解释为类似“砸琴”泄愤的行为),法医学专家、华东政法大学的闵银龙教授,分别从心理学和法医学角度进行了专业分析,认为人在极度痛苦,一心求死的情况下,是有可能采取自虐式的自杀方式的。另外,11处刀伤也并未罕见,国外最多有100多刀的案例,自杀者也有能力完成。【详细

 
往期回顾

 

刑诉法大修:部分条款被指倒退

15年后,刑事诉讼法迎来了第二次大修。有律师提出质疑,比如,仍未赋予嫌疑人沉默权,给刑讯逼供留下生存空间。甚至,部分条款出现了明显的倒退,如拘捕后“无法通知”就不告诉家属,监听窃听取证将可能合法化等修改,将引发公众隐私保护等争议。

短评:以强大的国家资源来对付原子化的个体,将和社会进步产生巨大裂痕。——律师斯伟江

 

月饼征税:雁过拔毛

按照《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各公司中秋节所发放的月饼在缴税范围内,需要将月饼的市场价值加入到员工工资内,然后按照工资标准的个税进行扣除。除月饼外,单位所发的大部分福利都需缴税,如果有公司违规没有缴税,若有人举报,会进行相应处罚。

短评:民众的不满,除因当下整体税负较重之外,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收税不确定感”。

 

老人复印上访材料遭店家举报

8月16日,山西运城市稷山县公安局信访科接举报后,成功“稳控”了一名正在复印上访材料的老人。第二天,稷山公安局在其微博“平安稷山”上发布了此事。这条被网友认为是晒“战绩”、“邀功”的微博,截至昨日被“平安稷山”删除前,已被转发了近万次,引起了各界人士的关注和热议。

短评:稳控——继维稳之后,又一新词诞生!

 

郑州幼儿园用仿真布娃娃上性教育课

8月29日,郑州某幼儿园,小朋友在老师的引导下去摸一个和真人一样的布娃娃。据园方介绍,该幼儿园自2008年起已经开始给小朋友上性教育课,尺度非常超前。家长对幼儿这样的教学方法很不理解,一位家长听说园里有这样的课程很诧异:“这样的东西还用专门教吗,那不把小孩子教坏了吗?

短评:不是什么都需要从娃娃抓起,你们何必那么急?

本周最乌龙的解救

“事情到底是怎么发生的?怎么会打在我女婿脸上呢?说句不该说的话,你们是不是以为我女婿是劫匪?”8月30日13时左右,南京长江三桥收费站北侧,一辆大客车被歹徒劫持。经过100分钟的对峙,警察成功解救两名人质。但是,警察开枪却打中了人质。伤者岳父孙家银一连提出几个质疑,警方道歉并建议申请国家赔偿。

本周最无力的控诉

“如果我来自一个实力更强的国家,那么这样的事情(被取消金牌)就不会发生,”罗伯斯接受美联社的采访时说。本次大邱世锦赛男子110米栏决赛可谓一波三折,两次打手干扰中国飞人刘翔,罗伯斯的金牌被取消,尽管古巴队向国际田联申诉,但最终被驳回。罗伯斯回应了国际田联,并暗示国际田联存在歧视现象。

本周最豁出去的举报

9月1日,尚在狱中的东星航空总裁兰世立,通过其侄女、东星航空母公司东星集团总裁助理兰剑敏,对现任武汉市常务副市长袁善腊提出举报,指控其收取大额贿赂,包养情妇并挪用公款借予当地黑社会发放高利贷、肆无忌惮多次索取巨额贿赂等。因发布会内容过于敏感,北京某酒店拒绝提供场地,发布会临时更换地点。

本周最hold得住的反击

“欢迎审美批评,拒绝道德审判!女孩像汽水,而女人如红酒!我是女人,我很享受现在这样的状态!此事不会再作任何回应,什么大不了的,瞧,把看客激动的,过自己的日子去吧!”第14届华表奖颁奖礼上,袁莉一身黑色镂空透视装,尤其是镁光灯下清晰可见的黑色丁字裤让网友惊叫,被称为中国的“LADY GAGA”。

1.5亿美元

美国弗吉尼亚州世界第一家私人太空探险公司执行总裁最近来到中国,向中国富豪推销“人类首次月球观光”的第二张票,售价高达1.5亿美元,约合10亿人民币,探月行程往返共15天,起航时间将为2015年。

96万富豪

截至2010年底,中国内地千万富豪人数已达96万人。北京有17万个千万富豪,排名第一。青岛一个城市就有620亿万富翁,还有一多半没有露富。预计到2015年,亚洲地区的百万富翁将增至282万人,近半数是中国人。

30元过路费

为了省30元的过路费,33岁的集装箱车司机唐亚魁开车冲卡闯关,深圳市盐田坳收费站22岁的督察员邱建军上前拦截,身体卷入车轮。这已是该收费站今年以来遇难的第二个督察员。集装箱车车主称收费站该取缔。

31家幼儿园

因没有办园许可证,近日,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镇31家打工子弟幼儿园收到关停通知。而整个西红门镇1万多幼儿仅有两家正规幼儿园,1家公办每月1500赞助费1万元,1家私办每月要2000多。

500万

北京市昌平区七八十名市民的生态大棚管护房被镇政府强拆,租户发现“强制拆除决定书”中引用的条款竟然根本不存在。26名租户起诉镇政府索赔约500万,镇政府却称,“决定书”书写错误是失误,但强拆是合法的。

60多米

8月31日中午前后,浙江海宁市老盐仓的钱塘江观潮点,发生一起大潮冲倒观潮客事件,二十多米的大潮多处越过标准海塘,将几百观潮客和一辆汽车冲下海塘脚下,35人受伤,60多米防浪墙被冲垮。

专题策划:搜狐评论 责任编辑:杨婷

转发至: 搜狐微博 白社会 人人 开心网 豆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