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星空
小人物第77期

卖了房子游世界,我还不够勇敢

   从2008年至今,64岁的张广柱和61岁的王钟津这对北京夫妇卖了房子,自助游览了欧洲、北美、南美等数十个国家。
   卖了房子环游世界,这份果敢,不是每个人都敢有。你外语不够好,你有父母孩子要养,你要为事业忙碌奋斗,你挣点小钱艰难生存却还要缴个税、扣五险,甚至还要交月饼税……你说,拿什么让我环游世界?
   《背包十年》的作者、旅行作家小鹏说:“人生除了车子房子,应该还有另外一种生活方式。”,他认为环球梦不能实现的真实原因在于:你是选择了车子、房子,还是选择其他?即便有这样的诱惑——作家凡尔纳在一百多年前所描述,在环球之旅中你或许什么也没有得到,除了幸福。还是只能说,梦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黄刚:让11个月的女儿感知世界

   “宁愿伤痕累累地爬到终点,也不愿舒舒服服地躺在原地。”这是黑龙江大庆人黄刚微博的自我介绍。他的微博名叫“96tutu旅行团”,团里就3人:他、妻子和11个月大的女儿。他们在两个月里,推着100多斤重的行李,以帐篷为家,徒步加搭便车,总共旅行了6200多公里。他们准备一路向西去西藏,然后再环游世界。“一路上寻找爱,让孩子感知世界,给她一个特别的人生。”黄刚说,这就是旅行的意义。【详细

易融:“沙发客”游历24个国家

   易融今年36岁,近两年来,她以“沙发客”的身份,游走24个国家,全是为了实现自己创作卡通故事的梦想。2009年3月7日,她首次从西藏出境,第一站到了尼泊尔,游历加上在一家孤儿院做义工,随后到印度、孟加拉、泰国、菲律宾、越南等9个国家,后来,又前往斯里兰卡、马来西亚、埃及等14个国家。易融的清单中住宿一项在各国花费都很少,有的国家甚至为零。她说:“那是因为得到了各国沙发客的热情接待。”【详细

美国夫妇:买房不如看尽世间美景

   一辆83岁高龄的老爷车,一个长达11年并且会一直持续下去的周游世界梦想,扎普一家驾车驶过了令人惊讶的14.2万英里,期间成了4个孩子的父母:8岁的潘帕、5岁的德余、3岁的帕洛玛和 1 岁的瓦拉比。这对夫妇决定继续驾驶汽车,带全家人看尽世间美景,而不是回到家中去买一座房子安稳度日。每次在一地逗留,扎普夫妇就上网查询适龄儿童的课程,然后自己教孩子。【详细

 
往期回顾

 
 

    一位来自美国洛杉矶25岁的年轻女孩Cecelia Webber拍摄了一系列裸体人像,然后花费数百小时电脑制作完成惊艳的花卉图片最近在互联网上引起轰动。
    

男子自制古董骗贷10亿

   一起巨额贷款诈骗案透露出惊天秘密:原故宫博物院副院长杨伯达等5名顶级鉴定专家,为骗子谢根荣(华尔森集团总裁)自制的“金缕玉衣”开出24个亿的天价评估。建行两位行长由此轻信了骗子的经济实力,发现被骗贷6个多亿后不但未报案,还继续为其违规提供资金4个多亿,导致银行最终损失5.4亿多元。参与鉴定的专家他们承认,评估时大家连“金缕玉衣”的玻璃罩子都没打开,只围着走了一趟,“过程不太合规矩”。
    2000年9月,谢根荣伪造555份房贷合同,以假按揭的方式从建设银行骗贷6亿多元。但没人知道,这些钱是从银行骗来的。谢根荣的公司员工透露:买文物的用意就是向外洗出大量的现金。【详细

逃犯变富翁助学曝光被抓

    1998年9月11日,男子李辉在河南安阳市一酒店门口持菜刀将常某杀害后潜逃,一个月后,李辉女友杨丽丽行踪不明;2000年3月,商人李佳从做十几元的化妆品批发生意开始,逐步发展成目前拥有资产上千万,集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人员培训于一体的综合性化妆品企业。2011年4月,李佳捐资20万元援建了当地一所希望小学,他的公司网站也大力宣传此善举。
    河南警方一直在追查逃犯李辉,发现李辉的堂弟李军长期在广东打工,但他有多起交通违法记录却在包头市,并在当地租过房,房东是一名叫杨丽丽的河南女子。顺藤摸瓜,警方最终排查出商人李佳就是13年前杀人潜逃的李辉。【详细

河南农户为奶牛开追悼会

    搭灵棚,挂挽联,设祭台,读祭文,还有和尚念经文,并为之做法事祈祷……被隆重祭奠者,竟然不是人,而是牛!这场看似咄咄怪事的场面,发生在漯河市召陵区召陵镇。
    来自奶牛场者发帖称,2000年,省里给230头奶牛下拨60万元扶持资金,漯河市召陵镇却将它截留挪用。经反复协商,镇政府才同意返还30万元。另外30万元,按原镇书记闫某的说法,冲抵了2000年至2006的“租地款”。接着奶牛场多次被封门,最长一次长达14天,导致70头奶牛相继死亡,40多吨牛奶变质。【详细

老汉两次将71岁情敌打伤

   一位年近古稀的老人,竟为了多年前的感情纠纷,将深藏20年之久的怨恨付诸报复,两次将另外一位71岁的老汉一次砍成重伤,一次打成轻伤。
    20年前,陈某外出干完农活回家,看到邻居李某正拉其妻杨某的手,其妻挣脱后跑开。此情此景,陈某认为李某与妻子有不正当男女关系,多年来一直怀恨在心。去年1月11日,陈某在新哨镇新街口看见李某,越想越气,便买了一把小斧子,从李某背后用斧子钝处敲打李某的头部,致其满身鲜血后离开现场。
    云南省弥勒县检察院已以故意伤害罪将陈某提起公诉。【详细

专题策划:搜狐评论 责任编辑: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