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星空
小人物第74期

不从政也潇洒:另类红二代传奇

    “我1到13岁是一个共产党养尊处优的贵公子,文化革命后插队2年,回来之后在故宫上班,那期间认识了很多大儒。考研究生时,一不小心搞了个全国第一名, 而后一鼓作气,冲到美国去,回来还搞了个上市公司,一不小心还搞好几个。我的一辈子经历过的这些事情,是一个正常社会、正常的人,一辈子不可能想象的”。投资人薛蛮子的这段经历是相当一大批优秀红二代的人生写照。
    称他们为另类红二代,因为他们现在的身份与典型的红二代(如政界红二代)已经没有共同之处,他们现在的成就也已与身份关系不大。他们有钱有名有地位,貌似这个社会的强势阶层,但他们也会遭遇普通人一样的难题:薛蛮子会为自己一双儿女在北京转学到处奔走,洪晃也会因为母亲去世被赶出住了几十年的四合院……【参与讨论

薛蛮子:投资家、微博公民

   在过往的58年岁月中,薛蛮子的最知名身份,是“中国最早的天使投资人”,曾投资UT斯达康、8848、蔡文胜和李想。其实他出身显贵境遇非凡,弃学从商 乐此不疲。在美国期间,他炒房成为富翁,进入美国主流社会,对国内媒体一直避而不见;潜伏30年,直到今年初,为打击拐卖儿童他才在微博挺身而出的。【详细

王波明:中国证券市场之父

   王波明,出身名门,其父王炳南从1964年至1975年,一直任外交部副部长。文革时期,在农药车间九死一生;留学美国,实地报道江南案;在华尔街,目睹黑色星期一;海外归来,参与构建中国证券体系;功成身退,创建媒体帝国。王波明,是这个时代的领跑者。【详细

洪晃:名门痞女的自由人生

   洪晃有着“名门痞女”的标签, 但在她复杂身世与口无遮拦之外, 有着对权力的疏离, 对名利的反思, 对名流的嘲讽, 对虚假与不公的批判。她不认为自己叛逆。“我其实一点都不叛逆。这辈子没玩过摇滚,没写过诗歌,不爱喝酒,大学毕业后,再也没抽过大麻,更不要说别的。我只不过很直接。”【详细

 
往期回顾

 
 
   


   女摄影师Yvonne Venegas以记录墨西哥上流社会生活的拍摄项目“Maria Elvia de Hank”成为玛格南图片社
2010年Magnum Expression Award得主。
   Maria Elvia是墨西哥最显赫的家庭之一,在这个家庭里,有19个孩子,45名保镖,850条狗,拥有一个私人动物园。
   Yvonne Venegas对Maria Elvia家庭看似日常的记录中蕴含着更深层的人与人的交互写照,偶尔写实的场景亦藏着引人深思的对比。


    来源:莱卡中文摄影杂志

   

美国83岁老太花8000美元隆胸

   “银发族”多半只期盼有健康的膝盖,或最多上发廊吹个新发型。但美国一位儿孙满堂的83岁“时尚”老太玛丽·柯斯塔可不这么想,她大胆接受隆胸手术,经媒体报道,她成为全美热门话题人物。   
   住在加州橘郡的柯斯塔动了3小时的隆胸手术,花了8000美元。柯斯塔已守寡10年,有12个孙子(女)和13个曾孙。她坚称无意靠隆胸找到“第二春”,只是想让儿孙对老太的外表感到自豪。媒体报道后,网络上出现数千篇讨论文章。有人认为她是现代社会过度浮华虚荣的代表,也有人赞赏她展现了潇洒过生活永远不嫌晚的精神。【详细

英国女孩为学韩语做手术拉长舌头

   英国一名19岁女学生迷恋韩国文化,计划大学毕业后移居韩国并在当地工作,遂努力进修韩语,但发现舌头较一般人短和厚,无法准确发出某些韩语音标。为了一圆赴韩梦,她不惜开刀进行“整舌手术”。
   现居诺丁汉的琼斯,17岁起努力学习韩语,2年后口语水平已相当高。但她表示,韩语的“L”音令她很困扰,因为其发音比英语的“L”更高。医生称, 若手术将她的舌头与口腔交界处切开,可略延伸舌头的长度。于是她进行了“整舌手术”,成功将舌头拉长1厘米。现在她满意地说:“手术后我已能将韩语说得非常地道了。”【详细

大运会交警为执勤 孩子夭折不回家

  “儿子早产,老婆为护理儿子一直没有出院。为了大运安保工作,年轻的交警父亲孙震没有向领导汇报此事,也没有为此请假去照顾老婆。大运开幕当天上午,出生 68天的儿子夭折,同事知晓后汇报给领导,领导随后电令他回家照顾老婆。他却依旧以工作为重,化悲痛为力量完成任务。”这条微博在网络上走红, 这名父亲的行为却备受网友质疑。
   这位交警名叫孙震,孩子夭折时他在在执行大运会开幕式交通安保任务,没有回家探视。因此被评为市 交警局首批“大运安保之星”。消息发布后,网友都对报道中的孙震感到不可理喻,甚至有网友认为孩子的妈妈选错了一个为了“仕途”可以不要孩子的丈夫。【详细

公务员上征婚节目 自称私企幕后老板

    在一档电视婚恋节目中,一位自称既是公务员又是私企董事长、年收入50万元的男嘉宾蹿红。该男子自称占有一家私企公司51%的股份,是公司的幕后老板。经证实,该男子为江西省九江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工作人员蔡报晖。
   在一期节目中,一位名叫蔡报晖的男嘉宾自称是公务员,同时还兼任一个私企的董事长。蔡报晖介绍说,他不是这个企业的法人代表,“因为公务员是不能参与经商的,但是我占有这个公司51%的股份,所以我是这个公司的幕后老板。”把这组截图发到微博上的网友“禽兽日报”说:“公务员,年收入50万,控股私企,‘经历丰富’。这样的男子,你怎能不爱呢?” 【详细

专题策划:搜狐评论 责任编辑:李拜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