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星空
小人物第70期

唱歌跳舞当团长:特招入伍的明星们

    部队文工团作为我军宣传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深受广大网友的口头关注。文艺兵,这与“文艺片”中的“文艺”截然不同的词汇代表了解放军战士中最光鲜亮丽的一个群体。长期以来,他们坚持了“文艺为工农兵服务”的伟大教导,以高超的技能深入慰问一线部队,在和平时期起到了提升士气,舒缓士兵心理压力的显著效果。文工团出身的歌手演员们也成为中国明星队伍中深受关注的群体,每年影响力最大的几台晚会上,总少不了他们身影。
    也许正是文工团的如此魅力,“不爱红装爱武装”的明星络绎不绝。且不说军队子弟出身的韩红两度入伍,连网络歌手庞龙、超女纪敏佳、中国最红的流行民歌组合凤凰传奇也纷纷入伍,官至副团级副营级。 他们被特招入伍,有人觉得是人民军队与时俱进,也有人觉得不合适。你怎么看?【参与讨论

凤凰传奇:你在遥望,一二三四!

   昨天八一建军节,一则新闻吸引了八卦群众的眼球:《凤凰传奇特招入伍进二炮文工团》各位网友看清楚,人家现在是二炮的人了,而且是正团职待遇,以后不准再说人家是农业重金属。这也充分说明了,凤凰传奇在我朝军队中拥有大量的拥趸,深受各级战士喜爱:你在遥望,月亮之上,一!二!三!四!【详细

韩红:两度入伍的“韩副团长”

   心宽体胖的大姐级歌手韩红,曾经二度入伍,如今已是军队领导,官至解放军空政文工团副团长。韩红曾经在二炮某通信总站当兵,后被李双江发现,到解放军艺术学院音乐系学习,因为当时没能进入军队专业文艺团体,只好转业到了地方。2009年特招入伍空政文工团,军衔为技术5级,职务为副团长。【详细

庞龙:“两只蝴蝶”从军行

   《两只蝴蝶》《你是我的玫瑰花》走红的庞龙自从“翩翩飞”之后,似乎逐渐被人忘记。2008年年初,庞龙加入二炮文工团的演出行列。庞龙说,成为一名军人一直是他的愿望,如今真的实现了,穿上军装就多了一份责任心。庞龙还以军旅歌手身份推出了一张《庞龙军旅歌曲专辑》,可惜反响平平。另据闻庞龙已享受正团级待遇。【详细

 
往期回顾

纪敏佳:副营职超女

   纪敏佳,15岁开始在酒吧唱歌维持生计,初中毕业后进入成都某中专艺校,先学表演后转声乐,2005年超女第五名,之后经历整容风波,沉寂数年。2009年被韩红爆料已加入空政文工团,副营职。

潘长江:正师级小品演员

   潘长江,1957年生于黑龙江一个梨园世家,先后学评剧、二人装,1990年代开始多次出现在春晚舞台,成为名气仅次于赵本山的东北笑星。1997年进入解放军二炮文工团,享受正师级待遇。

祖海:副团级 已转业

   1994年考入中国音乐学院,1998年大学毕业后进入中国歌舞团,2003年底,在大裁军的时刻,她进入了总政歌舞团。这也是一曲《为了谁》带来的缘分,副团级。2008年转业至中国音乐学院。

李琦:正师级演员

   李琦,著名喜剧小品演员,曾获得第九届中国戏剧梅花奖。1998年加入武警文工团。李琦是军人,但极少穿军装,据说不是因为他不想穿,而是因为他留着一把胡子,按照规定是不能的,另外体型也不适合。

 
 
   


   摄影师哥德伯格在公园里拦下锻炼的人,拍下他们运动后的样子。然后邀请他们一周后到他的摄影棚再拍一张同样姿势的照片。
   “照片之间的差别很惊人,”摄影师说,你可以看到人们的自然、野性的状态和他们希望展示给社会的形象的差别。

    来源:东西网

   

Geek夫妻用电脑程序做牧师证婚

   程序员Miguel Hanson 和妻子Diana Wesley 7月30日在亲人和朋友的祝福之下,走进了婚姻殿堂。不过帮助他们证婚的,不是慈祥的牧师。而是一段计算机程序。
   程序员Miguel Hanson 为自己编写了一段程序,并投影到一个30英寸的屏幕上。并配以机器人的声音,他的作用有:1向每个来宾致欢迎词;2代替牧师的工作,致辞,以及各种blah blah blah。 整个仪式就在他们休士顿的家里便完成,简洁、小清醒、小Geek。最主要的是成本很低。不过这种结婚仪式并不具有法律效果,这对夫妻还需要去相关部门领证,才算是OK。(来源:煎蛋)

妻女空难丧命 丈夫跨越国境手刃责任人

   这是2002年的事,但最近重新出现在网友的讨论中:一起空难让俄罗斯建筑工程师维塔利刹那间失去了爱妻和一双儿女。面对试图推卸责任的航空调度公司,愤怒的他跨越国境,到瑞士手刃失职的调度员。他对妻儿的挚爱,让无情的司法制度为之动容,轻判他8年监禁。
  2002年7月,维塔利维塔利的其女死于一场空难。空难的原因是瑞士苏黎世管制中心值班的航空调度员操作失误。维塔利数次找到瑞士苏黎士空中管制中心,对方的态度从置之不理转为试图破财消灾。维塔利决心让责任人谢罪,选择家人报仇。【详细

高中兄妹建网站 6年后卖了1亿美元

   美国一对兄妹高中时创办社交网站“我的年鉴”6年间吸引数千万青少年注册。最近被美国社交网站Quepasa斥资一亿美元收购。
   “我的年鉴”是库克兄妹灵光一闪的产物。2005年,凯瑟琳·库克15岁,在新泽西州斯基尔曼的蒙哥马利高中就读一年级,戴维·库克16岁,是高二学生。凯瑟琳游说时年26岁的大哥杰夫·库克投资这一项目。“我的年鉴”完全由身在印度的开发人员创建,主要面向青少年。“我的年鉴”6年来共融资1700万美元,吸纳注册会员2000万,每月页面浏览量达12亿人次,跻身美国最受青少年欢迎的十大网站、美国流量最大的25家网站行列。Quepasa收购“我的年鉴”的1亿美元包含1800万美元现金和市值8200万美元的股票。【详细

男子航拍动车事故现场 一人之力发掘真相

   7月24日6时48分,陈斌飞到“7-23”事故现场上空。他一手掌控动力伞,一手拿单反,记录下了当时场面。几小时后,他拍的视频就在温州电视台、浙江卫视和CCTV播出,为人们看清这场事故提供了全新角度。
   动力伞、中年男子、温州,这些元素聚合一起,会让人联想起有钱的大老板,但陈斌说他经济条件一般,知道动车出事后,他首先做的事情是赶往温州血站。“出不了钱,但我可以捐血嘛。”为什么去航拍事故现场?陈斌说有两个原因:首先,他做保险工作多年,知道在事故发生后保护现场、保存证据的重要性。据他说,当天保监局就打电话向他要航拍的资料,保留证据。其次,做这件事还出于一种社会责任感,“要让更多的人知道真相。”【详细

专题策划:搜狐评论 责任编辑:李拜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