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星空
非新闻·有型有品第72期

冷血的市场经济:没钱就没命

    钱不是万能的,没有钱却是万万不能的。

    在有福共享有难同当共吃一口大锅饭的年代里,我们可能不知道钱有多重要,毕竟大家都是凭各种票据换物。然而时代发展到今天,我们却不得不面对一个血淋淋的现实:如果你没有钱,那么你就真的没有钱,甚至可能连命都搭上——如果你生病了,没钱付给医院的话,你恐怕只能隔空喊另一个世界的白求恩医生来救你了。

    在印尼,贫苦的人们交不起医药费开始迷恋一种神奇的疗法:卧轨电疗。你可以骂没有文化真可怕,但这种死马当做活马医的无知者无畏精神却让人感到无穷无尽的悲哀。其实,在中国的不少地方也一样,如果你没有交够医药费,医生很可能把刚缝的线给拆了。在商言商啊同志们,冷血的市场经济里,有什么别有病,没什么别没钱啊…【关于“不敢病”,你想说什么

智障女遇车祸,医院简单包扎后丢弃

河北省安国市中医院在对一名被车撞伤的流浪女出诊时,进行简单包扎后将其丢弃至邻县境内树林,该女子第二日被发现死亡。据安国市中医院介绍,当时医院救护车立即出诊,对受伤女子进行了简单爆炸,但值班副院长在询问其病情后,顾及医院利益及病人实际情况,决定将其“送”至邻县博野境内…【详细

男子因钱不够,手指缝好后被拆线

20岁的小曾几个月前在首义园一饭馆打工,洗盘子时手指不慎被割伤,血流不止。工友将他送往武汉市第三医院,医生为他缝了针。面对1830元的单子,医护人员称:要么交钱,要么拆线!得知钱不够,小曾默默举起了石膏还未干透的右手,等着医生把石膏和线拆除。拆线的时候,没有用麻药,小曾疼得咬牙咧嘴…【详细

没钱看病,印尼穷人流行“卧轨电疗”

当一列迎面而来的客运火车带来一股庞大电流,穿过穆娅蒂的体内,她出现了抽搐的状况。当火车靠近时,穆娅蒂跳离铁轨,然后在最后一节车厢慢慢驶离后,再爬回轨道上。因为交不起医药费,印尼贫困病人深信“卧轨电流疗法”,不顾危险躺在火车轨道上…【详细

 
往期回顾

 

市长醉酒签合同,议会拒绝批准

美国新墨西哥州桑兰德公园市市长雷森迪兹承认,他与一家建筑设计企业的多名管理人员畅饮数小时,烂醉如泥,完全不清楚自己签署了什么。桑兰德公园市当局坚称,合同因没有得到市政议会批准应被视作无效。涉案企业则表示,市长与该企业签署了9份合同,如今不履行合约,应支付100万美元。喝酒误事啊…【详细

 

奥巴马50岁大寿庆生筹款两不误

美国总统奥巴马3日提前一天在芝加哥庆祝自己的50岁生日,许多忠实支持者参加了在阿拉贡歌舞厅举行的生日派对。 这次派对的门票价格从200到3.58万美元(法定政治募款最高额度)不等,门票所得将作为奥巴马2012年竞选连任及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的资金。参加生日派对的大多都是他的忠实支持者…【详细

 

乌克兰首都市长度假“玩失踪”

乌克兰首都基辅市长列昂尼德-切尔诺韦茨基接连数月消失于公众视线,如同“人间蒸发”。乌克兰一家电视台的工作人员在以色列城市特拉维夫一处高档社区发现这名市长。电视台工作人员试图进入公寓遭拒绝,“你们怎么找到这儿的?我不会接受采访。我在度假。”这不是切尔诺韦茨基第一次“玩失踪”…【详细

 

英女王根据引擎声音判断飞机型号

英国女王的一位车友透露称,他在同女王共进午餐时发现女王练就了一个好本事。“我们的谈话在某一刻被飞机的轰鸣声完全淹没,女王当时就说,"是波音747"。随后又有一架飞机飞过,女王又说,“这架是空客”。整个午餐期间,女王能(凭借引擎的声音)判断出每一架从城堡上空飞过的机型”。这,真是一个奇迹…【详细

狼辟谣

郎咸平在对郭美美及其母亲的提问时,力避重点,为其多方解释,此次采访被讽为“狼辟谣”。
郭美美之母郭登峰接受访问声称自己靠“炒股致富”,拥有百万身家;同时郭美美表示,为自己买入名车的“干爸王军”只是一名投资中国商红会的商人。郎咸平对此并没有提出质疑,为此有人怀疑他是个托儿,也有人怀疑郎咸平收受200万贿赂。

勾兑醋

指的是由醋精或者其他工业醋酸、添加剂和水勾兑而成,以酿造食醋为主体,与食品添加剂等混合配制而成的调味食醋。
山西老陈醋位列中国“四大名醋”之首,颇负盛名。然而,近日媒体曝光在陕西省市场上发现部分价格低廉的“山西老陈醋”,经调查证实其产地为陕西和河南,且有可能由醋精勾兑而成,关于醋和山西老陈醋的质疑被病毒式传播。

财商

指一个人在财务方面的智力,是理财的智慧,简称FQ。
财商是一个人认识金钱和驾驭金钱的能力,它包括两方面的能力:一是正确认识金钱及金钱规律的能力;二是正确应用金钱及金钱规律的能力。财商和智商、情商一起被教育学家们列入了青少年的“三商”教育。不过,财商不是纸上谈兵,还得自己去真正做点什么事情,积累经验,毕竟商场需要实践。

中年奴

指的是一个社会群体,这个群体经历过房奴,车奴,卡奴等,外在的奴性消失,但心灵的奴性长成,被称为“中年奴”。
他们的房贷还清了,车子换了大号的,在职场上混个一官半职,孩子也长大成人,不用再操心,这时行动坐卧不由自主会春风得意起来。而这时候,实际上是一个人奴气最重的时候。外在的“奴”消失了,心灵的奴性亦百炼成器,此为“中年奴”。

洗冷水澡,抵御桃色诱惑

   现年76岁的佛林是英国国会一名资深议员,他在博客上分享了自己如何忠于选民和忠于伴侣的经验。他说,感情、或者说色情方面的诱惑确实难以抗拒,但为了对得起广大选民和伴侣,应积极抵御这种桃色诱惑。他提供了一些诱惑维持冷静的要诀,如洗个冷水澡…[详细]

票数:
觉得这新闻很搞笑
票数:
哥,洗多了冷水伤身子
票数:
远离桃色新闻,这公仆不错

太穷看不起病,卧轨电疗

   贫病交迫的印度尼西亚人负担不起接受传统医疗的费用,于是寻求另一种选择:不顾危险,躺卧在铁轨上的“电流疗法”。医疗专家表示,没有证据显示,躺卧在铁轨上会带来任何益处。但部分患者仍坚称,铁轨疗法让他们觉得好多了…[详细]

票数:
没钱,也想试试卧轨电疗啊
票数:
天,他们都不要命了么?
票数:
悲哀啊,死马当做活马医

英国科学家造“人兽胚胎”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过去3年英国科学家已秘密制造155个同时包含人类与动物基因的杂交胚胎。一些以治病救人为初衷的科学家坚信,人兽胚胎实验一旦成功,可能给许多绝症患者带来灵丹妙药。事实上,全球从事人兽胚胎实验的国家远不止英国一个,美国研究人员还曾让老鼠拥有部分人脑细胞…[详细]

票数:
我对这货表示压力很大啊
票数:
这不就是杂交吗?乱搞啊~~
票数:
科学的发展,总是出人意料的

法国高铁晚点,赔钱

   法国国家铁路公司(SNCF)因高铁晚点6小时,赔偿一名女乘客900欧元,同乘一辆列车的5名乘客也要求SNCF支付这笔赔偿金。这名女乘客说,半年前她曾遭遇了同样的晚点事故,列车出发15分钟就停了下来,7个小时后重新出发,其间没人通知何时能够解决问题,车上的供暖设备无法运作,也没有充足的食物供应…[详细]

票数:
高铁赔钱?法国政府太好欺负了
票数:
这是一个奇迹,求移民法国
票数:
不评论,只跪求高铁别追尾

专题策划:搜狐评论 责任编辑:Rodean

转发至: 搜狐微博 白社会 人人 开心网 豆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