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星空
非新闻·有型有品第60期

付不起建福宫百万会费的亲,到故宫吃碗30元的面吧

    一个偷窃案把故宫和全国人民都雷的各种风中凌乱了:原来一直以“皇族”气息示人的故宫也会写错别字,原来故宫还在搞顶级富豪私人会所:入会费要100万元有木有!!此前,我们一直很纯洁地相信,故宫真的只是一个文物古迹,供后人瞻仰的,现在才知道,原来只要有钱,还可以进去享受皇家服务:建福宫花园始建于1740年(乾隆五年),是清朝皇帝休闲放松的场所。

    面对全国人民的质疑,故宫拿出“态度”了:写了错别字是保卫处的错;搞会所是下属公司擅作主张…应故宫邀请前来开店的星巴克最后离开了,故宫从此就中国特色了。其实,对文物古迹进行适度的商业开发未尝不可,毕竟保护文物也需要纳税人买单。我们反对的不是故宫搞商业开发,我们这些去不了建福宫却也买过那碗30元的面的人只是想知道:亲爱的故宫,那些“开发”来的钱到底怎么花了?

故宫开餐饮购物区,一碗面卖30元

故宫一直在商业化。2009年8月8日起,故宫内最大的游客服务区———东长房观众服务区开始迎客,其所售商品60%以上为故宫原创品牌。东长房为明代建筑,是以前看护城楼的卫士住的地方。“故宫餐厅”主经中式面点和咖啡、餐饮,一碗面条定价为30元,故宫表示,这是综合了文化、成本等因素而制定。2009年的价格,目前有没有涨不清楚…【详细

杭州:千年皇城遗址建豪宅

“地处杭州城市中心,原南宋皇宫内,比邻即将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西湖,坐倚名胜遍布的凤凰山,是南宋皇城遗址保护区内唯一出让的住宅开发用地…”这是绿城西子房地产有限公司对御园项目的自我介绍,24295元/平方米的价格成为当时杭州“新地王”。然而这个25轮竞拍中产生的杭州“地王”,却是南宋皇城遗址。在一片声讨声中,项目暂停…【详细

卢浮宫:钉一颗钉子也要有许可

想要彻底杜绝商业化基本是不可能的,不过故宫可以对比一下法国的卢浮宫。管理员说,卢浮宫不管怎么改革,都不会去破坏传统的光辉。法国文物保护方面的规定全面、完整,例如,在一幢被列入保护名单的古建筑内,哪怕墙上钉一颗钉子也要有许可才行;在一间被特别保护的17世纪建的房子内部,家具摆设的位置都不能随便变动…【详细

 
往期回顾

 

英外交部售窖藏好酒度困难期

按英国政府方案,英国5年内将削减810亿英镑开支。英国外交部将出售一批外交部窖藏好酒,用所得收入购买普通酒,度过预算削减困难期。英国外交部窖藏大约4万瓶陈年葡萄酒,用于官方招待会和其他场合。这些酒包括彼得吕斯酒庄1978年份和拉图尔酒庄1955年份佳酿,每瓶市价分别为2500英镑和1000英镑。外交部希望这批酒能换回5万英镑/年…【详细

 

普京试驾新款国产车频繁点火失败

俄罗斯总理普京向来十分推崇俄罗斯民族汽车品牌拉达,曾多次亲自驾驶拉达为其宣传。不过他11日试驾拉达最新款时却频繁点火失败,现场一度尴尬。完成1.4公里试驾后,普京向媒体解释点不着这辆拉达汽车的原因。他说,这不是汽车的制造缺陷,而是因为他自己缺少技巧,拉达售价大约7800美元。我想说的是,普京大佬啊,你怎么不找一个代驾呢…【详细

 

前加州州长施瓦辛格宣布与妻子分居

5月9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前州长施瓦辛格与结婚25年的妻子玛利亚宣布两人已经分居。当地媒体报道说,玛利亚几周前已经搬出位于洛杉矶布伦特伍德的豪宅。施瓦辛格现年63岁,比施莱弗年长8岁。两人相识于1977年,1986年两人结婚。共和党人施瓦辛格由此成为美国著名的民主党大家庭肯尼迪家族的一员,他们的结合被许多人认为是政治联姻…【详细

 

德国总理默克尔领养企鹅

德国女总理默克尔又多了一个特殊的“亲戚”:一只憨态可掬的小企鹅。她在欧岑诺伊姆水族馆领养了这只小企鹅。不过令人啼笑皆非的是,默克尔差点闹了个笑话,将企鹅的性别弄错。默克尔领养的是一只刚刚3岁的汉波德企鹅,还给企鹅起了个美丽的名字——亚历山德拉。默克尔说:“我原本想叫它亚历山大,却发现它是只母企鹅,所以我就叫它亚历山德拉。”…【详细

假单亲

中国教育中父爱教育严重缺失,这种父爱缺失的现象就是“假单亲”。
“假单亲”一词来自单亲家庭离婚的延伸。因为离婚的单亲家庭中缺少另一家长的参与,孩子感受不到温馨和关爱,久而久之便会出现消极的情绪和不良的情感反应,具体表现在情感的脆弱、易激动、没有安全感,觉得自己生活得不愉快,没有幸福感,心理失衡。

楼加加

市中心惊现一处“史上最牛的违章建筑”,地规划部门多次制止无果。
姜堰市民张先生反映,该市城区中心惊现一处“史上最牛的违章建筑”:在一座5层老式大楼楼顶上直接加盖了两层,成了“楼加加”。当地规划部门称已对面积达300多平方米的违章建筑下发了停工通知单,且两次上门拆除违章建筑,但有人继续施工。牛掰的楼啊!

酒桌的你

2011年5月国内知名音乐人高晓松因酒后驾车发生追尾事故,造成四车连撞,四人受伤。
《酒桌的你》由《同桌的你》改成:明天你是否会想起,喝的是啤滴白滴;明天你是否会后悔,视法律如同儿戏。歌迷们都不敢相信,醉酒后肇事的你,我也是偶然翻微博,才知道的确是你。谁灌醉才华横溢的你,谁让你放纵自己,谁让你不尊重法律,谁给你穿上囚衣…

白领移民

生活环境引发的集体焦虑、后代、养老和安全感等问题造成高薪白领移民。
有数据表明,2009年千万富翁投资性房产配置的比重是17.6%,今年初降到13.7%,而投资移民的比重不断攀升,这个群体的投资热情逐渐转到移民领域。据了解,促使这一人群考虑移民的最重要的三个因素分别是:方便子女教育、保障财富安全、为未来养老做准备。

母亲给8岁女儿打肉毒杆菌

     打肉毒杆菌抗皱有木有!!美国母亲坎贝尔是一名兼职美容师,曾经给自己注射肉毒杆菌。当发现8岁女儿布里特妮脸上有皱纹时,她毫不犹豫的在女儿脸上3个不同部位注射5针肉毒杆菌,希望她在儿童选美比赛中呈现最佳面貌。布里特妮说,注射令她疼痛,有时忍不住会哭,后来习惯了,发现注射后看起来更漂亮…[详细]

票数:
8岁、肉毒杆菌,强!
票数:
明星们带的的坏榜样啊
票数:
这妈疯了,8岁还在发育有木有

黑人夫妇生“白人”儿子

   英国中部莱斯特郡的一名黑人产妇生下一个皮肤雪白、头发金黄的婴儿,而该产妇的丈夫也是来自非洲的黑人。“我不得不承认,我的第一反应是‘这是我儿子吗’。”这位父亲表示。震惊之余,该夫妇表示,婴儿继承了父母的鼻子和嘴唇,确认为亲生孩子。据了解,该产妇的家族曾经出现过这种情况…[详细]

票数:
基因突变的力量好神奇
票数:
黑生白,这事儿还是小心点好
票数:
这个当爹的真是悲喜交加

伊朗法庭“以眼还眼”

    2004年,马吉德在跟踪其大学同学阿米娜几个月后,在一个公交站向她求婚。遭到拒绝后,他把硫酸泼向了阿米娜的眼睛,导致其毁容、失明,并接受了19次手术。案发后,法庭判决马吉德赔偿阿米娜约1.9万英镑,同时入狱。但阿米娜拒绝赔偿,而是要求让对方也尝尝她6年多以来经受的痛苦。当地法庭按照“以眼还眼,以牙还牙”的古老司法规定,同意了阿米娜的请求:阿米娜将把硫酸滴进马吉德的眼睛…[详细]

票数:
好野蛮的法院啊
票数:
虽然残忍但惩罚了坏人
票数:
如果药家鑫的案子也这么判…

世界末日:5月21日

   60岁的美国斯塔顿岛居民罗伯特深信,2011年5月21日是世界末日,他还因此自费自版了《末日密码》一书,宣称是《圣经》启示他,5月21日是“审判日”,也可理解为“世界末日”。为了大力宣传世界末日,菲茨帕特里克不惜投入毕生积攒的14万美元(约合90万人民币)积蓄,制作了各种广告标语牌,摆放在地铁里、高速公路边、公交车候车亭。广告牌上写有标语:“大地震:迄今为止最大的地震!2011年5月21日。”…[详细]

票数:
世界末日是伪科学啊亲
票数:
没有钱,天天都是世界末日啦
票数:
我邪恶地想知道5月22日的新闻

专题策划:搜狐评论 责任编辑:Rodean

转发至: 搜狐微博 白社会 人人 开心网 豆瓣

合作媒体

东西网 | 良品杂志| 译言网 | 南方人物周刊| 南都周刊 | 财新网 | Leica中文摄影杂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