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评论 > 社会评论

纸币开手铐,邢鲲堪称最优秀的特种工人

来源:红网 作者:刘义杰
2009年12月17日07:55

  犯罪嫌疑人邢鲲在昆明市小南派出所自缢身亡的事件,两天来备受媒体和网民关注。其中,有关嫌疑人自杀的种种疑问和猜测更加表现得扑朔迷离,短短三天时间,“被自杀”等词语已经成为网络热词。16日下午,昆明市检察院与昆明市公安局联合召开新闻通报会,向媒体通报事件调查情况。

  纸币开手铐?鞋带上吊自杀?民众看到这一消息彻底愤怒了,腾讯网登出此消息短短三四个小时,回帖人数已经达到七八百条,这次民众在质疑、不屑之后,更恼怒的是智商被嘲笑了。网友们甚至对这个消息开玩笑道“人民币真够坚挺的”、“现在的钱还真是万能啊,随便的纸币都能打开手铐了,这哥们咋这想不开呢?怎么没撞死在纸币上?”网友们纷纷预测这将是今年最具有爆炸性的“流行语”。

  对于这颇有创意的解释,尽管十分乃至百分万分的不信,但是,迫于万事都有可能,以及作为一个评论者应该具有最起码的理性,笔者先假设此番解释是正确的。那么,不禁要问,一个犯罪嫌疑人进入看守所,最起码应当换成了囚服,钱和鞋带是禁止带入看守所的,请问它们最终是如何瞒天过海,逃过检查人员的法眼被带进去的呢?

  除此之外,还有几个疑点,也不得不让我们心存疑虑,一是,昆明公安局既然公布了部分录像,为什么不把全部录像加以公布?既然,事实是这样,昆明公安局又有什么好忌讳的,使自己出尔反尔,刚开始说,邢鲲自杀的地方是死角,再是监控录像坏了,现在,却突然好了,公布了部分。如此这般,公众谁还敢相信昆明公安局的话?二是,前段时间报道出来的死者身上的伤痕又作何解释,难不成死者在死前先玩一番自虐?三是,死者既然想自杀,而且最终是上吊自杀,干嘛费劲解开手铐呢?难道是为了黄泉路上走的体面?

  对于此案,昆明公安局的自杀解释疑点未免太多了吧?这让民众如何相信,其实,笔者倒是为昆明公安局想了两个办法来消除民众的疑问和不满,一者就是公布全部录像,不过以目前形势好像是行不通,那么,我为昆明公安局想到了第二个方案,由民警亲自示范一下用纸币是如何开手铐的,如果真打开了,大家的疑问自然消除。况且,除了能消除民众的疑问,昆明公安局完全可以借此高超手段,申请上春晚与刘谦PK一下嘛!

  前几天是南京有关部门用胶水黏合断裂的桥梁来消除热胀冷缩留下的隐患,今天,昆明公安局便用纸币打开手铐来解释邢鲲的自杀,这种违背常识的解释暴露出的是有关部门对民众的糊弄,更是对民众智商的挑衅!如果胶水黏合大桥,纸币打开手铐是可行的话,那么,我们民众的智商还真理解不了,为此,笔者建议有关部门在再有这番解释前,先给我们民众“开个光”,等我们智商够高了,你们再忽悠吧。

责任编辑:罗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