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迈克尔·杰克逊:这一刻,他仅是个早辞的父亲

2009年07月09日09: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刘佳

   迈克尔·杰克逊的死讯震惊了全球各地的歌迷,人们通过各大社交服务网站发表对他的怀念,包括Facebook、Twitter、MySpace在内的数家网站均由于访问量急剧上升而陷入瘫痪。

  2008年,美国人选择了一位黑人——奥巴马,作为他们的总统,创造了美国政治的历史。

早在这之前若干年,美国人已经选择了杰克逊,同样是一位黑人,做他们的“流行之王”。

  和称呼他“迈克尔·杰克逊”或自娈童丑闻后直接叫他“怪人杰克逊”的人们不同,美国的黑人喜欢亲切地唤他作“迈克尔”。杰克逊被孩童的父亲告上法庭时,他们仍然认为他是无罪的——他不幸的童年,导致他在成人后仍然不停地试图寻找失去的纯真生活和与他一样有单纯心理的孩童朋友。

  我和黑人朋友蒂姆谈论起这事。“人们只是看到表面而已,那些起诉他的家长都是为了钱——他们拿到钱以后,根本就懒得去参加法庭接下来的调查。况且那些案件经过调查后,没有一个确立了他的罪名。在一次法庭心理医生的调查结果里,迈克尔被证实他的心境根本就只是一个单纯的10岁孩子。”他惋惜地说,“迈克尔的音乐生涯就被这些贪婪的人给毁了。”

  在杰克逊逝后的某日下午,我听着电台播放他的老歌,试图用自己的方式来追忆这位传奇巨星。中学时期,我有一次午间休息看到班上的男生在操场上练习一种奇怪的步伐,看上去是在往前走,整个人却是在后退。我好奇地问他们在做什么,却被取笑“连杰克逊的太空步都没有见过”。于是从朋友那里借来杰克逊的影碟,他的录影带中充满悬念的故事情节以及精湛的集体舞蹈。在一次英语课上,全部同学都昏昏欲睡,老师无奈地问我们,要如何才能让我们提起学英语的兴趣。喜爱杰克逊的男孩子们起哄说:如果你教我们唱杰克逊的歌,我们一定会努力学好英语。本来以为老师会笑笑就算了,她却真的找来杰克逊的磁带,一句一句地教我们唱《Heal The World》。不出所料,英语课在那个学期成为最让人兴奋的一堂课。我也从这首歌了解到,杰克逊不仅是“流行之王”,更是“慈善之王”。在出版这首歌的同时,杰克逊建立了同名的慈善组织Heal the World Foundation,该组织致力于改善儿童的生活水平,以及培养儿童的互助精神。

  7月7日,数以万计的歌迷从世界各地飞抵洛杉矶,参加于当地时间上午10点在斯台普斯球场为杰克逊举行的追念会。追念会的免费门票以随机抽取的方式发放给8750位歌迷。这个数量远无法满足160万申请者的需求,于是在eBay,craigslist等交易网站出现了出售门票的非法帖子,价格高达数百甚至上千美元,让网站管理员和主办场地大伤脑筋。22岁的丹尼尔幸运中选获得门票,他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说:“我也许能卖很多钱。但如果失去这唯一的机会,再多的钱也弥补不了。”

  追念会最让人感动的一幕,是杰克逊的女儿帕丽斯·凯瑟琳·杰克逊的发言。尽管父亲是曝光率极高的巨星,帕丽斯的声音却从没有被公众听到过——这或许是来自杰克逊对儿女的刻意保护。帕丽斯追忆道:“自从我出生以来,爸爸就一直是一个最棒的父亲……我只想说,我真的很爱他。”顿时,两万人的场馆一片安静。在这一刻,杰克逊再也不是那个负债累累、官司缠身、充满争议的流行歌星,而仅是一个过早离开人世的三个孩子的普通父亲。

  (作者系旅美人士)

(责任编辑:李啸天)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