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搜狐评论 > 时政评论

罗瑞明:复职局长一天之内咋又变成“副”的了

    昨日,山东省工商局宣传处负责人称,对在地震哀悼日组织公款旅游的原滨州市工商局局长邵立勇的处分现在依旧有效。邵立勇现在的身份是威海市工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正处级别不变。
(5月15日《新京报》)

  官员的职务公布不比平常的称呼,副局长可以省略叫为局长,是非常严肃的,可是最近邵立勇以局长的身份在威海媒体频繁露面,5月5日还主持了当地一新闻发布会。记者在威海市工商局网站的首页上,也看到许多关于局长邵立勇的新闻。可是令人奇怪的是,5月14日上午威海市工商局的官方网站“威海红盾信息网”上,邵立勇的身份介绍依旧是威海市工商局局长。下午,邵立勇的身份介绍则全部被改成“副局长”,此种改法也太随意了。

  无独有偶,“最牛县委书记”张志国,2008年2月份因“拘传事件”被责令引咎辞职,可是在不到十个月的时间里,却被任命为城际轻轨工程副总指挥的,这一任命引起了公众的质疑。而其任命被媒体披露不到两天,又立即被权威机关登公告否定。而此次邵立勇改得更快,不需要登公告,也无须解释,只在网上加个副字就完事了,真是又快又省。

  官员复职并不少见,理由大致相同:符合程序,没有违反规定。其他官员自不必多说,就邵立勇而言,处分的帽子还没有摘掉,也就是说还在处罚期,他的认错态度好不好,有没有改正错误的结论还没有下,即使要复职此时还不到火候,等其处分期满再复也来得及,为什么要如此匆匆给予复职呢?

  山东省工商局宣传处负责人称,威海市工商局原局长面临退休,“鉴于邵立勇平时工作情况,我们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想法,从关心保护他的角度”,就把邵立勇调到了威海市工商局。把邵立勇调去当局长与“治病救人”之类根本就挂不上钩,只是说了一堆废话。以笔者分析,无非有这么几种原因:一是因为是老同事,老部下,看到自己的得意弟子被免了职务,于心不忍,想方设法让其东山再起,如今认为风头已过,不管其处分是否到期都给予复职,以视关怀;二是邵立勇在处分期间,掌握了分寸,该说就说,不该说就没有说,主动承担了责任,没有给其他人带来麻烦,经得起考验;三是复职不违纪,更不违法,其他人复得,他也复得。于是放心的用,大胆的复,管你什么议论。

  官员复职并不是不可以,那得通过一定的程序,听从一下民意,最起码得过了处分期,如此带“病”复职显得太匆忙,太随意,如果说已经还在处分的人都可以官复原职,那么没有受处分的人,比其表现更好的人,是不是更应该提拔。为什么就非他不可?

  官员复职半天两变并非太随意,只是做过公众看看而已,那个要说他还是处分期间怎么又官复原职,马上可以回答他已经官降半级;其实,不论是正职也好,副职也罢,铁钉钉的就是“一把手”,此种“藏猫猫”能隐瞒得了谁。

(责任编辑:李啸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邵立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