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日月谈 > 今日世界

CNN毫无诚意的“道歉”只能更伤中国人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地时间15日在其网站上就主持人卡弗蒂妄称“中国产品是垃圾”、“在过去50年里中国人基本上一直是一帮暴民和匪徒”等辱华言论进行辩解,称其言论是指向“中国政府而非中国人民”,并称其“多年来曾对包括美国政府及其领导人在内的很多政府发表过批评性言论”。

  “批评”与“侮辱”不能划上等号。或恶意或善意的“批评”都不会涉及对被批评对象的人身或种族的攻击侮辱、不尊重。“侮辱”则相反,包括人格尊严在内,人身、种族成了侮辱的对象。也就是前者将人以“人”看待,后者则完全无视了“人”这一元素的切实存在。即便卡弗蒂确实批评过美国政府及其领导人——既然CNN认为他所言“中国人基本上一直是一帮暴民和匪徒”是对中国的批评——那么,以“暴民和匪徒”来形容美国和美国政府,美国政府美国人又会是怎样的感受呢?他们能够坦然接受这种评价吗?而且出自经常敌视美国的外国新闻从业人员之口!这种伤及种族和人格的恶劣言论,等同于“批评”,让人看不出CNN向中国政府中国人道歉的丝毫诚意!

  且不管卡弗蒂的“暴民和匪徒”究竟指中国人还是中国政府——根本是个伪问题,中国政府与中国人分得那么清吗?——请拿出证据来,证明我们是暴民是匪徒的证据来!如果拿不出来,那么你必须为你的恶劣言论负责。相信他也拿不出来,因为或中国政府或中国人民都没有那种暴民习性与匪徒劣质的冲动。更多国人的潜意识中是“和”,和则共生。中国上下五千年的历史中,其所言中国民众的“暴与匪”潜质有几次表现的机会!倒是美国不长的历史中政府(人)“暴民和匪徒”劣根性很清晰:侵略扩张,支持分裂,比如支持基地组织;结果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笔者并非对美国民众有着恶意的快感);比如入侵伊拉克的所谓解放伊拉克人民的“正义”战争,却深陷战争漩涡之中,等等。

  大多网络论战,一方因在逻辑、常识等较量中处于下风,就没了君子风度,开始对另一方的亲人、人身之类的攻击,夹杂着比较恶毒的情绪,狂扫网络,好像很有力度,没人敢来应战(不是不敢,而是不屑)。孰不知所到之处夹带着熏臭的恶风,令人望风而逃矣!卡弗蒂就是这类,他完全丢掉了一个新闻从业者应有的素质,更让人看不出其应有的教养,像个泼妇一样完全“失真”地骂街!骂完后,显然并没有意识到这种行为非常的可耻!

  由卡弗蒂自降人格的波妇行为看来,人把自己当人看多么重要。争论或价值输出(入),最紧要的不是争论或价值输出(入)一方多么强悍,多么会捎带亲人、人格尊严之类,而是在双方也不能说服谁的情况下始终保持君子风度,即始终不会以降低自己人格来攻击对手的修养。这虽然并不能决定社会的文明程度,但却是人离原始野蛮有多远的一个有效标尺。按卡弗蒂的标准判断,其与原始野蛮状态相隔并不远,他对人身对种族的攻击就是明证。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李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