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日月谈 > 今日世界

CNN,别在中国政府与人民间玩文字游戏

  4月9日,CNN主持人卡弗蒂发表恶毒攻击中国人民的言论,激起了中国人民强烈愤慨。外交部发言人已对有关言论予以强烈谴责,并严正要求CNN和卡弗蒂本人向中国人民道歉。然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地时间15日在其网站上就主持人卡弗蒂发表辱华言论进行辩解,称其言论是指向“中国政府而非中国人民”。

  CNN大抵是领教到了中国网民的厉害,慑于网民们的抗议大潮才说出污蔑“中国政府而非中国人民”的话来,这已经充分印证了一句古训,团结就是力量。那么,CNN说出这番论断的出发点和目的何在呢?它是在真诚地道歉吗?当然不是的。这使我们想起了小孩子经常玩的骂人把戏,分明是骂谁谁谁,然而当被骂的人高调地质问为什么要骂他,他将不客气的时候,小孩子出于自我保护的需要,则往往转而将矛头指向另一个不在场的人,以转移被骂者的注意力,瓦解矛盾。应当说,这是一种狡辩策略。

  CNN称其言论是指向“中国政府而非中国人民”也是如此,它们之所以这般辩解一定是出于“中国政府”不等于“中国人民”的推断和考虑,以为中国人民所愤慨的只是因为自己被污蔑了,而不是政府被污蔑了的缘故,然而它们想错了,中国人民与中国政府从来都是同一范畴下的同质概念,不是对立的,而是同位一体的,谁也离不开谁。

  中国政府与中国人民的同质性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中国是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政府是人民的政府,尽管在少数时候,在个别地方,在某一具体事情上,政府与群众之间存在着一些分歧,然而这些都只是基于误解和发展的缘故造成的,不是是与非,敌与我的矛盾。二是中国政府是诚心为人民服务的政府,所谓“执政为民”,政府存在的目的是为了中华民族的和平统一和伟大复兴以及改善民生,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尽管在现实中有一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但那些都不能无损政府的服务本质。三是中国人民是拥护中国政府的,没有中国人民对政府的强有力的支持,改革开放30年来的巨大成就根本就无从谈起,更别说民族的振兴中华的宏观战略。

  退一步讲,假使CNN的辩解不成其为狡辩,那么,只要我们仔细看一看卡弗蒂所发表的攻击中国的原文翻译,就会真相大白,他说:“我不知道中国是否不同了,但我们跟中国的关系肯定是不同了。有一件事可以肯定,由于在伊拉克打仗,我们已经把身上几乎所有的东西都典当给了中国。他们拿着我们数以千亿计的美元,我们也累积他们数以千亿元计的贸易逆差,因为我们不断输入他们带铅油漆的垃圾产品和有毒宠物食品,又将工作出口至一些地方,在那些地方你可以给工人一元的月薪,就可以制造我们在沃尔玛买到的东西。所以我觉得,我们跟中国的关系肯定有改变。我认为,他们基本上同过去50年一样,是一帮暴徒和恶棍。”

  在污蔑中国的问题上耍文字伎俩,妄图在“中国人民”与“中国政府”之间玩跷跷板游戏,CNN可谓机关算尽太聪明,它的基本职业道德缺失和对中国人民的极端不友好决定了中国人民对它们的恶意不可能容忍。当然,这并不是说偌大的中国完成没有问题,而是在说,现如今的中国早已不是当年倍受西方列强百般欺凌的软弱中国,她不仅坚持世界和平与正义,而且,也正带领着她的10多亿人民,以前所未有的步伐,不断地追求发展进步。为什么以CNN为代表的它们就看不到这些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李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