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日月谈 > 社会观察

宝鸡黑社会气焰何以如此嚣张?

  宝鸡市公安局捣毁李勇特大黑社会性质团伙,目前已抓获40多名成员。初步调查,团伙犯罪事实主要涉及:收人报酬帮人打架斗殴,收取公共娱乐场所保护费,插手企业经济纠纷、干预司法程序,强迫、介绍和容留妇女卖淫,敲诈,抢劫,设赌、放高利贷等,系盘踞在宝鸡的典型黑恶毒瘤。

因举报群众颇有顾虑,警方吁请受害者勇敢举报。(见昨日《华商报》)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从什么时候起,这群乌合之众开始纠集在一起?用了多长时间才发展到“比较成熟”的地步?他们横行霸道,无恶不作,甚至到了干预司法程序的地步。可是,为什么要等到一起命案发生,警方才成立专案组进行侦查?

  我们注意到,当黑社会主要骨干成员被抓获时,受害人仍是心有余悸,不敢举报,足见黑社会气焰有多么嚣张。我不相信,在那么长的时间里,受害者和知情人没有向公安部门举报;我也不相信,司法部门对此会毫无耳闻。在堂堂公安部门的眼皮地下,一个黑社会团伙迅速坐大,就像在猫的眼皮底下,老鼠成群结队地泛滥成灾一样,这实在很诡异,也很耐人寻味。是猫太麻痹大意,还是老鼠太猖獗?抑或是“猫鼠一家亲”?

  的确,一些公安人员的表现令人惊诧。呼和浩特市“6·06”公安人员涉黑案件中,以公安分局原政委苏和为首的部分公安人员有组织地进行违法犯罪活动,大肆聚敛钱财。团伙中10名成员竟有9名是前公安人员。基于这种糟糕的现状,我们有理由怀疑,对社会治安和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当地公安人员是否已经恪尽职守,尽职尽责?面对受害者和知情人曾经的举报,他们是否麻木不仁,不作为或乱作为?

  李勇特大黑社会性质团伙的出现,对当地公安机关而言,是一个极大的丑闻。如今,将这个黑恶势力捣毁,也完全是公安机关份内事,没什么可值得弹冠相庆。相反,倒是应该追究当地公安机关主要领导管理不力导致黑社会为害百姓的责任。否则,捣毁一个李勇,恐怕还有王勇马勇之流继续出现,危害社会。

  来源:珠江晚报

(责任编辑:李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黑社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