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星空

利比亚,新的生态灾难即将开始?

    利比亚拥有极为丰富的油气资源,探明储量高达390亿桶,完全可以算作是油海上的国家,从2005年公开在国际招标拍卖石油开采权以来,美国及欧盟诸多石油公司参与开采,原油产量也节节攀升,利比亚动乱期间,最重要的Hamada油田已停止生产,Sarir, Nafoora和Misla的东部油田产量也跌落至正常产量的半数不到,但好在动乱双方都没有打油田的主意,但如今国际社会已经与利比亚当局撕破脸开始空袭行动,那么油田遭殃的可能性就相当大,两次海湾战争之间油井泄漏,遮天蔽日黑烟滚滚数百公里不绝的油田大火依然如同梦魇一般出现在人们的回忆里。利比亚,一场新的生态灾难即将开始?

利比亚,坐落于油海之上的国家

早在2005年初利比亚已探明石油总储量达390亿桶。其中,储量超过10亿桶的油田有12个,储量在5—10亿桶的油田有2 个。据预测,利比亚未探明石油储量和可探潜力巨大,有可能超过已探明的石油储量。虽然开采多年,但已开采石油区块仅占利比亚所有石油区块的25%。动乱之前,利比亚石油日产量已经高达160万桶。 【详细

战争曾导致五十年来最严重的原油泄漏

迄今最严重的原油泄漏事故发生在第一次海湾战争时期的科威特南部。1991年1月晚些时候,萨达姆下令从科威特撤退的伊拉克军队打开石油管道、油井甚至停泊在港口的油轮的阀门。三天时间最多可能达4.6亿加仑的原油流入内陆和波斯湾。浮油覆盖101X42英里(约合163X68公里)的区域,厚度达5英寸(约合12.7厘米)。 【详细

原油泄漏对于生态环境的后果是灾难性的

目前对于原油泄漏之后的处理手段十分缺乏,大块的石油可依靠大型船只抽取作业,而小块的石油则只能依靠人工打捞,但是对于海洋生物和海鸟来说两者的杀伤力没什么区别。石油会阻断氧气溶解在海中造成局部缺氧,也会沾染在动物的身体表面,即使有人类帮助,这些动物也几乎难逃一死。 【详细

 
往期回顾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比如生活在海底的各种稀奇古怪神奇生物,你又知道多少呢……

 

  图一:世界上最小的鱼原生壤鲤,牙缝都塞不了……

 

  图二:后肛鱼,这家伙的脑壳是透明的,它能看透自己的脑壳;

 

  图三:这家伙名字如果直译的话是“蛙鱼”,看起来很像一只青蛙吧?它能用那对青蛙腿一样的鳍,在海床上奔跑来着;

 

  图四:蝰鱼,这种鱼不仅长相凶猛,它们也确实是很有攻击性的肉食鱼类。不过最搞笑的是,它的獠牙太大了,嘴巴永远闭不上

 

本文来自:煎蛋,部分图片浏览:jandan.net

 

苹果iPad2将在多国家同时上市 亚洲国家无一在列

3月25日,苹果iPad 2平板电脑将在澳大利亚、加拿大、法国、德国、英国这五国上市,奥地利、比利时、捷克、等地也在名单中,亚洲的日本原本也在第二批上市国家名单中这次上市的大多为欧洲美洲国家,这些国家的税收普遍较高,距离中国又远,所以对于中国iPad 2水货降价的帮助非常有限。至于大家最最期待的香港,没能在这个名单中,

 

盟军获得联合国授权开始攻击利比亚军队

美、英、法三国军队开始对利比亚政府军实施军事打击。英国首相Cameron确认英国军机已经在利比亚展开行动。周六早些时候法国空军开始执行侦察任务,并摧毁地面的利比亚军车。美国军舰开始向利比亚发射巡航导弹。利比亚电视称“十字军敌人”正在轰炸Tripoli地区的平民。

 

地震影响日本制造业整个产业链

日本“3·11”大地震之后,日本制造业产业链几乎完全停顿,这些灾害或者是工厂直接受到了地震或者海啸袭击停工,有的是物流中断,像弥斯弥公司本身是个商社,没有工厂,也没有委托工厂在灾区,但是物流中断了,在东日本的库存无法运到西日本来;甚至还出现了另外一类问题,有的国际物流发送的零件无法通关,因为机场在全力以赴处理救灾物资。目前无人能够预计恢复时间。

 

“超级月亮”造访 引力使人体重减轻0.03克

3月19日20日凌晨2点,月球与地球距离达到最近,仅有356578千米。19年来“最大”月亮将造访地球,月球对于地球的引力增加,将使人均体重减轻0.03克。月亮“亲近”地球是非常普通的天文现象。月球绕地球的轨道是椭圆形的,并且有0.0547度的偏心率,地月间过一段时间就会有“极近值”和“极远值”。不过这种偏差非常有限,对地球的影响也微乎其微。

进入日本福岛核电站的辐射检测机器人

   在遭遇核泄漏事故的日本福岛核电站抢险中,机器人被用来送往高辐射区域进行监控和辐射水平检测,目前日本已经向事故区域投放了高辐射专用的Monirobo机器人。这种机器人设计之初就考虑了在高强度辐射环境中使用,可以通过无线中继从1.1公里 之外进行远程控制。先期投入使用的红色版机器人支持辐射探测、三维摄像、温度湿度传感等。

能自我止损和修复的多核心处理器

   随着现代芯片制程日益「纤细」,制造出来的处理器也跟着越来越脆弱,一不小心就会毁损。就像拉面一样,当我们将面条拉的越细,它就越容易断裂。因此这群结合四家企业、两所大学,名为 CRISP ( Cutting edge Reconfigurable ICs for Stream Processing ) 的研究团队,正努力研发出能够「自体修复」的多核心处理器,以提供更稳定的运算环境。

绝不可能发生堆芯熔化的新式反应堆

   卵石反应堆(Pebble bed reactor, PBR)就是一种不会发生炉心融解事故的核反应堆。它是由大量(通常约38万个)这样的燃料球组成的,主要成分是石墨(减速剂),里面含有最多9克的铀。这些沙粒般大小的铀均匀分布在石墨球的内部。就算整个核电站所有设施都停机,人都跑光光,处于完全放任状态的反应堆也只会慢慢加热到约1600摄氏度的“待机”温度。

超微磁铁粒子,超精细显示器的钥匙?

   加利福尼亚大学的化学家们发现用二氧化硅包裹四氧化三铁,形成棒状的超微粒子,似乎给我们带来关于超超超高解析度显示设备的一些线索。 这些具有磁性的微型小棒在液体中分散成为稳定的胶体,那些磁铁微粒的朝向会影响它们对光的反射,于是会呈现出不同的颜色。一旦磁场开始作用,由于微粒们的角度发生变化,我们可以看到胶体的颜色就神奇的改变了!

美军开发个人狙击手定位器

这个被称为IGD的设备有四个小麦克风,可以用来判断枪声确切的来向,再显示在一个小屏幕上给大兵看。这个系统重不到两公斤,比之前的车载版本小多了,已经有 13,000 台 IGD 本月稍晚就要送往阿富汗,之后还将继续以每个月 1500 台的速度送向前线。美国陆军最终的目标是当一个定位器找到目标后,会自动将讯息送给所有人。

百事开始用植物制作饮料瓶

百事可乐公司宣布了一种新型的环保饮料瓶,使用了细草、松树皮、谷物壳等植物为原料。 百事公司称,完全由植物材料造成的瓶子是世界首创。而可口可乐公司现在制造的瓶子,只用了30%的植物材料;该公司要制造100%的植物材料瓶,据估计仍得花费数年。传统塑料饮料瓶的缺点是不能降解。百事公司称新型瓶子和传统塑料瓶的造价相当。

用激光武器清理太空垃圾

研究人员表示使用太空望远镜上装载的一个中等功率激光器来照射处于可能碰撞路线的轨道残骸碎片,激光器的每个光子将携带少量的动量。所有的光子总计合成的光束可在太空中推移物体。他们预测每天持续使用激光器照射太空垃圾1-2个小时,足以使整个太空垃圾出现位移,大约每天可移动太空垃圾198米(650英尺),至少可以避开碰撞。

男人除了性还在想些什么

英国 Amazon/亚马逊书店上有本名为《What Every Man Thinks About Apart From Sex/男人除了性还在想些什么》的性学畅销书。如果你好奇买下此书,第一时间打开此书时,你可能以为自己受骗了,或者是印刷出错了,因为这整整200页的书中,一个字都没有。 作者 Sheridan Simove 解释到:这表示男人除了性之外,啥都不想。

专题策划:搜狐评论 责任编辑:波特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