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星空
非新闻·有型有品第77期

“hold不住”的公款消费

    在如今的语境下,“公款”变成了一个敏感词。其实,“公款消费”不单国内有,国外也有。纳税人通过支付税收,维持政府的运作,政府拿着收上来的钱再为民谋利,将效益最大化,这是正常的运作形式。不过,人都是有欲望的,有限的资本难以满足人的无限欲望,因此必须设定监督形式防止公款滥用。

    可惜制度设计的再好,人还是有机可趁。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一向是媒体宠儿,称赞她大显亲民之风,然而她也因为花费公款旅游而被人非议;英国的文化大臣本身是个富豪,依然从公款中花钱学外语,只为了讨得岳父欢心;而老百姓喝不起的茅台却一天涨10块…公款消费,总有一款你hold不住。因为花自己的钱是割肉、精打细算,花大家的就是“不花白不花”了。其实,花公款了不可怕,花了不让纳税人骂才最可怕。 【参与讨论:公款消费,你hold得住吗?

美国第一夫人:花千万美元公费度假

有媒体揭发原本形象正面的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在过去一年时间内,共花了1000万美元公费度假。虽然米歇尔跟朋友所有个人开支为自付,但不包括68名保镖、私人助理和总统专机的费用。更有报道指,米歇尔旅行时喜欢享用价格昂贵的酒水,且“购物成瘾”,令奥巴马“愤怒不已”…【详细

英国文化大臣:公款学普通话取悦岳父

英国文化大臣杰里米亨特不仅身居要职还是名百万富翁,但他却被质疑花2500多英镑纳税人的钱来学习普通话。2009年,亨特娶了位来自中国西安的妻子,媒体称他用公款学习普通话可能是为了取悦他远在西安的岳父。事情被曝出后,亨特的发言人表示他学习说普通话将有益于欢迎中国总理温家宝访英…【详细

印度女邦长:派私人飞机跨国买凉鞋

现年55岁的玛雅瓦蒂出身于“达利特”这样一个“不可接触”的贱民阶层,如今却成为印度大众社会党、达利特种姓领袖以及印度人口最稠密的北方邦长,被称为“贱民女王”或者“达利特女王”,在印度享有崇高威望。然而日前曝光的一份美国外交电报显示,玛雅瓦蒂竟然曾派遣一架私人飞机飞往孟买,只为买回一双时髦的新凉鞋…【详细

 
往期回顾

 

英前首相布莱尔是默多克女儿教父

英国前首相布莱尔与传媒大亨默多克交往甚密,这早已不是什么秘密,但今年默多克旗下英国小报《世界新闻报》的窃听丑闻爆发后,布莱尔开始有意撇清与默多克的关系。不过默多克的妻子邓文迪近日在接受采访时称,两个女儿去年3月在约旦河接受洗礼时,布莱尔曾出席仪式,而且,他是其中一个孩子的教父…【详细

 

布吕尼誓不公开孩子照片

法国总统萨科齐的夫人卡拉-布吕尼日前首次公开谈论怀孕一事,誓言她绝不会公开孩子的照片,以保证孩子免遭媒体骚扰。她称正是她的儿子奥雷利安曾被媒体曝光过才让她格外小心。媒体分析称如果萨科齐拒绝媒体对新生儿的大肆报道,他将失去一个竞选造势的机会…【详细

 

伊朗禁止青年男女打水仗

据伊朗当地媒体报道,警方逮捕了9月2日在首都德黑兰的一家公园里玩打水仗游戏的一批人。警方认为他们是通过facebook等社交网站计划活动,召集同伴参加的。虽然参加打水仗活动被逮捕的年轻人越来越多,但是这一热潮并没有因为警方的警告而消失,反而迅速从首都德黑兰扩展到伊朗各地…【详细

 

美国两大赌城州长斗气

美国第二大赌城大西洋城所在的新泽西州州长克莉丝蒂说,暑假到拉斯韦加斯游玩的人是“笨蛋”。因为拉斯韦加斯在沙漠,而大西洋城有美丽的海滩,除了赌博之外还能戏水。对新泽西州长的言论,拉斯韦加斯州长响应说,拉斯韦加斯有一种很棒的东西叫冷气,而且据他所知,新泽西最近天气也不太好,它才刚刚被“艾琳”飓风修理过…【详细

餐桌教育

指家长在吃饭时的餐桌上对子女进行各方面知识的教育。
英国人对家庭教育是非常重视的。英国人对家教抓得很紧,可谓“无空不入”,就连餐桌都成了父母教育孩子的家庭课堂,而且形成了一种社会传统。“餐桌教育”内容主要分为三方面:一是进餐礼仪,二是进餐习惯,三是环保意识。

月光饼

客家人最传统的中秋节糕点,因该饼为圆形,故又取团圆之意,象征着圆满、平安。
月光饼出现于1840年,在台湾被称为穷人月饼。由于当时物质缺乏,贫穷人家买不起广式月饼等昂贵的月饼,便以月光饼代替。月光饼材料极之简单,只是白砂糖与面粉,外表似足炒米饼,入口慢慢溶化,味道似云片糕。

同事压力

指来自于同事的精神压力。
美国专家研究发现,女性的压力除了来自金钱、子女和婚姻等压力源外,同事是最大的隐性压力来源。很多女人以为职场中,最大的压力来自老板。事实上,与你相处时间最长的是同事。同事之间要为一个目标而共同努力,此外彼此间要保持竞争。平衡不好掌握,压力也由此产生。

蛋壳心理

指孩子的脆弱心理,只能接受成功,不能面对失败,遇到不顺心的事情,甚至轻生。
很多孩子只能听赞美之词,听不得半点反对意见;有的孩子外表高傲,内心脆弱,敏感多疑;只能接受成功,不能面对失败,遇到一些不顺心的事情,就会有轻生等极端举动…这就是“蛋壳心理”,脆弱是它的本质。

不穿内裤抗议不用麻药阉小猪

   还在为房子发愁?美国人Jay 在许多国家,猪农会为猪进行阉割时,但在比利时,阉割小猪时猪农不使用麻药的习惯,引发了比利时一个动物保护团体的不满。该团体号召4000多人不穿内裤,抗议猪农的行为。“比利时肉制品联合会”说,该会成员已经同意,从明年起阉猪时使用麻药,且从2018年起将不再阉割小猪…[详细]

男子捐精成150个孩子父亲

   捐赠精子在美国愈来愈普遍,亦令很多妇女成功怀孕,每年就约有6万名婴儿出生。然而有精子银行为了赚钱,容许同一捐赠者的精子诞下太多孩子,有一名捐赠者是150名孩子的父亲。居于华盛顿的戴利接受该名捐赠者的精子而怀孕,上网发现“亲戚”愈来愈多。她曾跟其它家庭一同外游,发现孩子长的很像…[详细]

老妪胸口刺“不要抢救”文身

   英国伦敦一位84岁的老妪乔伊-汤姆金斯在胸口和背部分别刺上“不要抢救”和“请看反面”的文身,以确保自己一旦病重,医生能够尊重她选择死亡的权利。此前,乔伊目睹了丈夫生前7年与病魔抗争的痛苦经历,她认为是庸医起初的错误诊断致使丈夫饱受折磨,痛苦地死去…[详细]

为与普京握手,男子当“摸奶哥”

   表达政治热情的方式千奇百怪,俄罗斯一名男子为了与总理普京握手,决定在一个月内摸遍一千位女性的胸部,并将整段过程拍摄成影片存证。有人无奈微笑,有人尖叫退缩,影片上网才短短一天,即有超过30万人点阅,还有网友高呼:“是时候去俄罗斯了!”…[详细]

专题策划:搜狐评论 责任编辑:Rodean

转发至: 搜狐微博 白社会 人人 开心网 豆瓣

合作媒体

东西网 | 良品杂志| 译言网 | 南方人物周刊| 南都周刊 | 财新网 | Leica中文摄影杂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