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星空
非新闻·有型有品第51期

像关爱妇女一样关爱其他弱势群体

    今天是3月8日,国际妇女节,这是国际妇女斗争的纪念日。如果稍微了解一下妇女节的来历,就可以看到这个节日来之不易:1909年3月8日,美国芝加哥女工团要求男女平等权利而举行示威,次年8月在丹麦哥本哈根召开的国际第二次社会主义者妇女大会上决定,为了促进国际劳动妇女的团结和解放,以每年3月8日为妇女节。

    社会发展到今天,可以说男女平等已经在一定程度上实现了,女性可以参与各类政治活动、社会活动,各种地位得到了大大提升。所以,我们感谢那些依然愿意为女性员工放半天假的负责任的公司、组织。同时,我们也呼吁,社会在关注女性权益的同时,也应该把更多关爱的目光转向其他弱势群体。只有那些弱势群体的利益得到保障,只有弱势群体也摘掉“弱势”的标签,社会才会更和谐。

让低收入人群“居有其屋”

全国政协委员、著名喜剧表演艺术家巩汉林做客手机人民网,与手机网民在线交流。他认为在“十二五”期间实现3600万套保障房建设,让低收入人群真正实现“居者有其屋”,一定要有“针对性”。巩汉林认为,要做到“刚性保证”、“质量保证”、“配套服务设施保证”、“服务用房专一保证”,且四个保证缺一不可…【详细

保证中低收入层可以退税

欧美对征收所得税方式的初衷是,让高收入者多纳税,中低收入者少纳税甚至不交税。以加拿大为例,个人所得税每个人都需要申报,最后以家庭为单位计算具体缴纳。在欧美,所得税是调节贫富的利器,中低收入者还有很多其他可以退税。欧美的富翁为何特别爱做慈善,见仁见智,所得税绝对是原因之一,因为用做慈善的钱是不用交税的…【详细

修《职业病防治法》为劳动者维权

全国人大代表王瑛建议国家尽快修改《职业病防治法》,切实维护劳动者在劳动中的健康权利。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大量农村务工人员涌入城市,这些人员多在一些中小企业,建筑行业等务工。这些中小企业工作环境差,缺乏相应的职业防护措施,进城务工者因缺乏防治职业病知识,维权竞识差,导致职业危害增多,职业病患者也日着增多,与职业病有关的纠纷案也随之增高…【详细

 
往期回顾

 
 

    3月3日是传说中的“小三节”,但这一天,在俄罗斯滨海边疆区的符拉迪沃斯托克的一座女子监狱里,却举行了“2011春季小姐”选美大赛。在这所监狱里关押的都是重刑犯,她们曾经从事贩毒,抢劫以及谋杀。
    不放弃改造每一个人,哪怕她是犯人。只有对人充分尊重,国家才有希望…
    来源:搜狐博客-爱历史

 

英国安德鲁王子被曝接受“雏妓”按摩

正当英国王室沉浸在为威廉王子办喜事的欢乐气氛之际,安德鲁王子接连传出丑闻:先是被指与声名狼藉的美国恋童癖亿万富私交甚笃,后又爆出接受“雏妓”陪侍。安德鲁的王室助手终于承认王子曾接受过美女按摩,但该服务不包含任何性内容。安德鲁王子目前担任英国国际投资和贸易特别代表,丑闻使其公众形象大打折扣,更让许多人质疑他是否有资格继续担任这一职务…【详细

 

印度议员为儿子操办奢华婚礼挨批

印度一位执政党议员坦瓦因给儿子置办1400多万英镑的奢华婚礼而招致党内高层的批评。坦瓦的儿子拉利特与另外一位政要的女儿1日晚上在新德里南部举办了盛大的婚礼,据说有1.8万名宾客聚集在仿照印度著名拉贾斯坦邦宫殿建造的临时宴会大厅里。婚礼现场共有1000多名工作人员,来宾可以品尝泰国、中国、意大利和印度风味的100多道菜肴,冰激凌的选择都有30多种…【详细

 

伊朗总统内贾德捐献旧车做慈善

伊朗总统内贾德的一辆旧车在慈善拍卖中拍出,成交价将近250万美元。这辆车为一辆1977年款白色标致,拍得款项将用于资助扶贫项目,为低收入家庭提供住所。一名地方官员说,竞拍者包括来自美国的买家,但媒体猜测买主可能来自伊朗。250万美元的成交价是伊朗二手车市场上同款车售价的1000倍,内贾德担任首都德黑兰市长时用过这辆车,但2005年出任总统后没坐过…【详细

 

美国前中情局特工海外强奸获刑

美国一家联邦法院判处一名前中央情报局官员5年零5个月监禁,因为他在驻阿尔及利亚期间强奸一名女子。这位特工名叫沃伦,现年43岁,曾任中情局驻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的情报站站长。根据认罪协议,沃伦承认,2008年2月,他在美国大使馆为他提供的住所内强奸一名女子。位于华盛顿的联邦地区法院法官宣布,判处沃伦65个月监禁和刑满获释后10年监督…【详细

酱油委员

指的是在全国“两会”上,顶着代表委员的帽子却不敢于代表人民发表建议意见的人,就像网络流行语“我是来打酱油的”。
全国政协委员刘翔2011年3月1日抵京参加全国政协会议,没有带提案来的他说,他这次是以交流和学习为主。2007年,刘翔首次参加全国政协会议,2008年他缺席了会议,2009年也缺席了会议的前半程。成为全国政协委员以来,刘翔仅在去年提交了两份关于体育的提案。没有提案的委员,能起到什么作用?网友直接称之为“酱油委员”。

微简历

到了求职旺季,编写简历成为很多求职者的必修课。最近微博上流行着不以求职为目的的各种简历,网友称之为“微简历”。
一些有才的网友用去年流行的凡客体编起了简历:爱历史,爱生活,爱吐槽,喜欢明星八卦,生活里的古董乖宝宝,虚拟世界的叛逆王。会一点修复,碎片变文物,化腐朽为神奇;会一点考古,穿越时空,从废土堆 里找寻奇迹;会一点鉴定,辨真伪天下收藏,去伪存真;最爱英语动画片,六级正在前方;办公软件,电脑二级拿下。我是丘丘。

道德贫血

温家宝总理表示一个企业家身上应流着道德的血液,启示我们整个社会、所有的人,都需要正视和疗治“道德贫血”症。
全国人大、政协“两会”开幕前夕,总理温家宝与网民交流时,炮轰地产商没有道德,引来网民和社会舆论喝彩,但是中国患有道德贫血症的,不只是地产商,还有制造、出售毒食品的厂家,更有大肆搜刮民脂民膏的官员们,人的所有行为不可能都靠法律去管,法律管一切,是社会的悲哀,能够用道德约束自己的社会,才是进步的表现。

一滴香

个别小店使用“一滴香”作为调味品,其标榜的“鸡汤”、“大骨汤”实际都是用这种食品添加剂调制而成的,卫生部称其为咸味食品香精。
价格在20元到100元不等,鸡肉味、鸭肉味、牛肉味、羊肉味等应有尽有,通常都是一些饭店和面馆来购买这种添加剂,一瓶“一滴香”小饭店可以使用一个月,只要按照上面的说明来使用,控制用量,不会对人体有害,但一滴香加得越多香味越浓,所以饭店老板买回去到底加多少,谁也不知道。

律师不懂中文被炒

     英国律师史密斯近日正在向英国法院起诉他的中国裔雇主,理由是他被因为是“不懂中文”而炒了鱿鱼。根据史密斯向当地一家法庭递交的法律文书,他所在的律师事务所的中国老板告诉他,相比他来说,这家事务所更愿意雇用中国律师,称“这儿没有你能干的工作”。史密斯感觉被裁掉很丢人,“你不会想到身为白种英国人会在自己的国家内到受别人的歧视”。他还表示他不得不服用药物来应对失落感…[详细]

票数:
赞啊,中文就是这么的强大
票数:
嘿,理解一下我们学英语的痛苦吧
票数:
英国的中国移民太多了,你懂的

官方认证魔法学校开张

    英国女作家罗琳的魔幻系列小说《哈利-波特》风靡全球,不少人对小说中描写的魔法学校充满好奇和向往。如今,美国人泽尔-雷文哈特开办了“格雷魔法学校”,是迄今世界上唯一一所正式注册、官方认证为学术机构的魔法师学校。依照校长泽尔-雷文哈特的想法,他准备让《哈利-波特》小说中的霍格沃兹魔法学校和哈利-波特的世界变成现实。格雷魔法学校已经招收735名学生,其中100名在18岁以下…[详细]

票数:
哈利波特在天有灵,会感到欣慰
票数:
这赚钱的点子想的不错
票数:
这也能认证?潜规则吧

英国少女削足适履

    英国少女Hannah Bailey承认,为了能穿进名牌高跟鞋,她不惜削足适履,而高达5000英镑的手术费则算到了英国国民健康保险开支中。在19岁时她就骗医生说脚很疼,所以需要做足部整形手术。实际上,她只是为了把“又宽又丑”的脚塞进高跟鞋里。而在这项由纳税人支付费用的手术之后,Bailey花了9000英镑购置了名牌鞋,包括她的最爱Jimmy Choo高跟鞋。据悉,小家伙从13岁起就对自己的双脚不满意…[详细]

票数:
整形也能报销?英国福利真好
票数:
这娃脑部发育不全,鉴定完毕
票数:
爱美没错,乱用纳税人的钱就不对

狱警偷吃“囚饭”受处分

    日本京都市的京都监狱近日处罚了两名狱警,扣罚他们一个月薪水,原因是这两名狱警偷吃犯人的伙食。两名狱警负责看守监狱的病房,趁着夜班和假日执勤,多次偷吃分发给犯人的炸鸡块、烧卖和菜汤。其中一名32岁的狱警说自己“很喜欢犯人的伙食”。监狱管理方在犯人刑满出狱时做的问卷调查中发现了他们的违规行为,监狱总务部长小川武史说:“从没听说过偷吃犯人食物的事,这太让人害臊了。”…[详细]

票数:
看来日本监狱的伙食不错
票数:
监狱就是这么黑,你懂的
票数:
日本狱警太穷,比不上中国有油水

专题策划:搜狐评论 责任编辑:Rodean

转发至: 搜狐微博 白社会 人人 开心网 豆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