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评论 > 观察家

胡拜地:哪里还有李治阳这样喜欢包办的爹?

2012年03月02日10:43
来源:南海网 作者:胡拜地

  微博改变中国。

  2011年,因为郭美美的微博炫富,红十字会卷入信用危机,去年个人捐款数额减少。红十字会总会常务副会长赵白鸽说,2012年红十字会将着力改革和提高公信力。如果没有郭美美,人们可能永远无法知道红十字会下面有什么。同样,如果不是女儿李颖爱发微博,天津西青区副区长李治阳也不会进入公众视野。

  《时代周报》报道,月薪只有两三千元的李颖在微博上毫不掩饰自己对购物的爱好,LV包、Prada包、Ferragamo皮鞋以及Dior、Chanel化妆品等都是她的座上宾。李颖在天津西青区国土分局工作,这个单位现任的四位局领导,都是她父亲李治阳的前下属。而该局一位负责人亦承认,李颖进入该局工作属于“特招”。

  除了工作单位,李颖的大学学历亦和父亲有扯不清的关系。她被分数较低的西安工程大学录取,却毫无障碍地转学进天津工业大学,并在那儿完成了大学四年的学业。李治阳曾负责天津工业大学新校区落户西青区的征地、拆迁工作。他说,对女儿入学和转学的详情“不太清楚”。

  事已至此,恐怕除了李治阳本人和操作其女李颖入学、工作相关事项的有关人员,大家都明白了怎么回事儿。很简单,作为一个普通的学生,你能在高考相差28分的时候轻松转到分数更高的学校吗?作为一个普通的求职者,你有机会体验“特招”进国土局的滋味吗?作为一个普通的上班族,你有足够多的钱动不动就买奢侈品牌吗?你可能和李颖一样27年华,但你没有一个当副区长的亲爹(或者干爹)。

  李颖2008年毕业当年因为分数不够未能考上公务员,在西青区规划和国土资源局一分为二的时候,眼见女儿没考上公务员,“爱女心切”的李志阳坐不住了,“我当时没管这事(指公务员考试),但是后来(她)上班,我得管。”、“成立国土分局后,也要招人啊。我跟市局都很熟啊。孩子上了学不也得有个班上嘛。”在单位调整之前,李志阳在这里当了7年的局长。结果皆大欢喜:西青区国土局特招到了一个叫李颖的员工;西青区副区长李志阳的女儿李颖找到工作了。

  在万恶的旧社会里,有一个招人恨的词叫“包办婚姻”:家长不给儿女选择的权力,给他们选定了这辈子的对象。在解放思想的新时代,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选择工作就和嫁人一样重要。李志阳给女儿从读大学到找工作都铺好了路,这也算是新时代的“包办婚姻”吧!投入如此之低,产出如此之高,李颖的这个婚事办的真不错。

  “考清华,上北大,不如有个好爸爸;拿博士,拼海龟,不如爹爹手一挥!”只是,万能的微博,你告诉我,哪里还有李志阳这样喜欢“包办”的爹呢?作为一名普通人,我们拿着7500的月薪可能都感觉不到安全感,真心期盼能有一个好爹,因为我们也是“木有上进心,乐于享受”的人啊!

    独家专题:新时代天问:月入7500有安全感吗?

(责任编辑:UN84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