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评论 > 社会评论

张洪泉:女高中生裸身“不慎坠楼”缺乏说服力

2012年03月01日07:37
来源:红网 作者:张洪泉

  昨天上午9点半,正值北京市育英中学课间操时间,几乎所有的同学都在操场上。就在这时,一名高二女生裸身从教学北楼四层窗口跳下。据一些同学说,事发后,校方禁止大家向外透露此事细节,校方广播告知学生,女生是不慎坠楼。(2月29日《京华时报》)

  裸体,女学生,学校,坠楼,单这几个词联系在一起,就给人很多猜测,而学校一个“不慎坠楼”,更给人以遐想。在现实中,说女学生裸着身子在学校“不慎坠楼”,谁信?

  课间操期间,光着身子,抱着衣服站在学校窗台上,难道是一个优秀的女生,想帮学校擦玻璃却没有抹布,于是就脱下自己的衣服,用自己的衣服擦玻璃,顺便享受一下日光浴,结果在忙碌中“不慎坠楼”。倘真如此,这个孩子就是当代雷锋,坠楼事件还应算“工伤”。

  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让孩子光着身子不走正门,却从窗口跳出?这很容易让人联想起安徽那个在宿舍里强奸女学生的校长,还有云南那个用强奸给女学生“培养学习兴趣”的老师,还有吉林的那个强奸多名女学生的56岁老师。公众更想知道,这次女学生裸体跳楼,当时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

  作业多、学习压力大也可能是孩子寻短见的一个原因。在高考靠分模式没有改变的前提下,学生成绩还是衡量老师水平、决定老师工资的一个砝码,素质教育仍就是一纸空文。为了评职称,为了晋级,最终老师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学生分数上,于是,海量的作业压在孩子们的身上,很多孩子晚上往往写到深夜都写不完。长此以往,精神不出问题才怪。

  话又说回来了,孩子精神出问题,也不是说出就出的。而且稍加注意,就能发现有精神病之人的表情和正常人是不一样的。如果真有精神病,而且厉害到能跳楼,孩子父母一般也不会让孩子去学校的。即便真有轻微精神病,孩子父母也会及时告诉老师,让老师在学校给孩子足够的关注,以保证孩子的安全。况且,学校也不会让一个精神病患者留在班级里。

  学校大了,孩子多了,出现些问题也是正常的。但是学校将一个女学生裸体跳楼,简单地解释为“不慎坠楼”,显然难以打消公众的疑虑和不解,势必会引起社会更多的猜测和谣传。并且凭目前的传播媒介和传播速度,真相根本无法被掩盖,解惑公众对女生裸体跳楼事件的质疑,最好的办法就是实话实说。

(责任编辑:杨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