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评论 > 社会评论

赵星:吃进去肉拉出来兴奋剂,国家队伤不起

2012年02月23日11:4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赵星

  由于担心食品安全问题,马拉松国家队最近在丽江自己开辟了养鸡场。在长达两个月的集训期间,教练组为了保证运动员的伙食,不敢去普通市场买菜,转而奔赴海拔3700米以上的彝族老乡家购买牦牛肉。(重庆商报2月23日)

  新闻的背景说,体育赛场上兴奋剂事件层出不穷,其中有不少是因为运动员误服误吃含有违禁成分的药物或者食物导致。看来,马拉松国家队也是担心这个问题吧。看完新闻,对正在征战奥运会的运动健儿们表示深切地同情。吃出去的是肉,拉出来的变成了兴奋剂,如果因为误食这类食物而错过参加体育大赛的机会,或者是被剥夺了最终的竞赛名次,那就太坑爹了!

  教练组们用心良苦,虽然在丽江集训条件艰难,但还是力排万难,解决了后顾之忧。他们肯定很想念运动基地,那里有专门的食品物资配送渠道和食堂,食品安全方面有保障,不用再拨冗操心,可以专心致志地投入集训中。可以说,马拉松国家队的遭遇也给其他国家队敲响了“警钟”:下次离开运动基地之前,一定要提前做好侦查,看看有没有办法解决食品问题,否则容易误事。毕竟,对于这些目标非常明确、要在各种体育赛事中争金夺银的运动员和教练组来说,伤身事小,错过了奖杯(特别是金牌)事大啊!

  可是,只图身体健康的普通老百姓怎么办呢?他们只能去逛社区的菜市场,再有点儿钱可以去正规的超市,除非再多拿点工资,否则是很难天天去买那些标榜绿色、有机甚至是进口的食品了!

  民以食为天,吃的放心、舒心本来应该是再自然不过的事情。但十分不幸,我们来晚了,没赶上好时候:我们会买到地沟油油条、苏丹红咸蛋,想改善伙食的时候可能遇到瘦肉精猪肉炒农药韭菜,好不容易下班了,可能会买到一条避孕药鱼,就着炒尿素豆芽,吃个增白剂馒头。

  点背不要恨社会。马拉松国家队也给我们提了一个醒: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虽然没有他们那么多经费上山下地,不指望采购那些天然的肉食,但还能吃素对不对?买得起房的记得找个有阳台的,花儿就别养了,改种菜吧!只能租房的苦逼们就在厨房天天发豆芽吧!爱养宠物的也把你们习惯改一改,猫啊狗啊之类的容易招骂,就改养猪吧……

  虽然说生活由此变得复杂了,但环境会彻底改造一个人,所以一定要苦练本领、改造自己。你说呢?

(责任编辑:UN84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