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 > 微评论

微评论(第二十四期)

2012年02月06日13:50
来源:中国新闻周刊 作者:温家宝等

  温家宝:村民自治是村民委员会组织法规定的,是农民行使民主权利的重要形式,也是农村管理的重要形式。我们一定要保障农民的选举权利,坚定不移地做好村民自治和村委会村民直选。

  袁伟时:有这样一个故事,有位台湾政治家首次参加民进党集会,他高声说:“国民党是一条狗!”台下掌声雷动。静下后他接着说:“民进党也是一条狗!”台下哗然,继而安静,他接着说:“但是两条狗好过一条狗。”当时的掌声今天还在回响。

  史玉柱:企业家不愿投资实体经济,原因之一: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庞大的行政法规。上一个实体项目,要敲几十个公章,面对几千条“严禁”,几百条“处罚”。如果严格执法,实体企业家全要在监狱里过年。不能全抓,就出现了选择性执法。去年才取消的投机倒把罚款条例,能把一半的民间资本罚为财政收入。

  吴敬琏:【我越来越倾向于改良派】我觉得比较可行的做法是,在通过思想解放大讨论树立自由、理性等现代性的核心价值观的同时,以建立法治为中心推进政治体制改革。各个要素形成良性互动,不经过大的波折来实现目标。

  金正男:朝鲜似乎也曾试图吸引海外投资,但连保护投资的体系都尚未建立。”“朝鲜若想生存下去的话,只能靠一边维持社会主义体制,同时推进经济上的改革开放的中国式做法。”

  胡锡进:【令人恶心】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赖斯称中俄两国的投票“令人恶心”,这位曾经做过国务卿的高级外交官说话如此出位,连起码的外交礼仪都不要了。或许她的这种表现才是“令人恶心”的。

  马勇:我始终认为阴谋论是个双刃剑,散布阴谋论的人比如环球和他的主编胡锡进,其实就一直被阴谋论所困扰。他们肆意散布世界上有个围堵中国的大阴谋,整个世界都在与中国为敌,都在嫉妒中国的崛起。这些观点或许能够赢得某些不明外务者垂青,只是实在说来,从历史理性看,环球和胡锡进可能就是阴谋论受害者。

  希拉里:叙利亚是属于2300万国民的,而不是属于某一个人或者某一个家庭的。终有一天,每一个安理会成员都需要作出选择。如果你不站在叙利亚人民一边,那你就是选择站在每天上演的持续杀戮和烂权一边!

  张维迎:吴英案说明中国距离市场经济还有至少200年,意味着公民没有融资自由,融资是特权不是基本权利,意味着产权交易合同仍得不到有效保护,意味着企业家精神仍受到摧残。

(责任编辑:杨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