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 > 微评论

微评论(第二十二期)

2012年02月02日13:40
来源:中国新闻周刊 作者:扎克伯格等

  扎克伯格:1.Facebook三大愿景:我们希望加强人与人之间的联系;改进人们与企业和经济体系的联系方式;改变人们与政府和社会机构的联系方式;2.五大核心价值:关注影响力,行动迅速,勇于冒险,保持开放,培育社交价值。

  雷颐:一边高调高调批判别人“不爱国”,一边却将自己的子女送到西方发达国家的掌权者比比皆是。古希腊有句谚语:“告诉我,你和谁在一起,我就告诉你,你是谁。”恕我仿造一句:告诉我,您把子女送到哪里,我就告诉你,你心中理想的国度、制度其实是什么。行胜于言,“用脚投票”才是最真实的选择。

  张思之:吴案犯罪构成的主客观要件于法似均有未合,加之诸多债权人牵连案中,且对吴英鲜有指控,又有重要举报线索尚未追查,如从重对吴执行死刑,恐难服众……少杀,是政策指向;慎杀,是法律要求……吴案留人刀下,应属入情入理。

  何兵:我一直看好汪洋,因为二点:一,不打压媒体;二,不打压乌坎。只要坚强这两点,中国还有希望。不要再无耻地说,老百姓素质低,不能搞选举。无耻要有底线!

  宋祖德:私企困难重重,拯救刻不容缓!祖德作为广东省私企协会副会长,深切感受到如今私企的灾难性的压力:原材料、劳动力成本疯涨,外销内销猛降,贷款难,税负重,许多私企老板悄悄失踪,从08 年至今,企业倒闭潮汹涌。银行不该太势利,歧视私企,若私企继续倒,则失业愈增,内需愈降,创新渐亡,国危矣!!

  希拉里:权利不是政府赋予,而是所有的人与生俱来的。无论我们生活在哪个国家,无论我们的领导人是谁,也无论我们是什么人,都无关紧要。因为我们是人,因此我们享有权利。因为我们享有权利,政府就必须保护我们的权利。

  马英九:以前很多大陆人认为台湾的民主没什么,吵吵闹闹又是打架,选举还有枪击事件。今年的总统大选既和平又具有民主风范,民进党蔡主席的败选演说,大家都相当重视,因为展现出高度跟气度。

  张召忠:中国是一个发展中国家,但超过世界上任何一个发达国家,真是触目惊心啊!这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吃饭喝酒,大摆排场;二是楼堂馆所,极尽奢华;三是公务车越来越豪华。

  茅于轼:衡量一个国家整体实力要看是不是宪政国家。其次要看对人类文明的贡献。还要看对世界各国的百姓有没有吸引力,他们是愿意接近,还是想离得远远的。拿这几个方面来衡量,中国距离世界大国还远得很。

  李想:看Facebook的IPO报告,发现Facebook的2011年度收入(40亿左右)和利润(15亿左右)和腾讯如此相近,只不过广告和增值服务,两者正好是相反的。不过,Facebook居然只有3100名员工,效率太高了。

  贺延光:乌坎在替人大代表实践。20年前,黄顺兴在全国人代会上大声说,赞成或反对不能靠举手,应设立“秘密投票处”。后来,会场入口围了个投票的地方。不过,大步走向秘密投票处的只有几位代表,其他两三千人都扭头看着,并发出很复杂的笑声。黄来自台湾,曾任立法委员,桃园县长。

  韩志国:1978年,18位村民以“托孤”方式立下生死状,在土地承包责任书上按下了红手印,创造了“小岗精神”。2011年,乌坎村近万名村民以血肉之躯推动了中国第一个民间自治组织的成立。从民生到民权,从小岗村到乌坎村,推动历史前行的永远是人民。

(责任编辑:杨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