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 > 微评论

微评论(第二十期)

2012年01月31日15:24
来源:中国新闻周刊 作者:袁伟时等

  易中天:请最高院法官大人刀下留人,至少不要马上签署死刑命令。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今天我们救下吴英,明天就会有更多的人来救我们,包括诸位法官。大人勾决的朱笔只要现在停住,就是为法治积德,也是为自己积德。

  陈有西:很多读者有一个法律概念上的误解,把民事侵权和刑事违法搞混了。韩寒提起的是民事上的名誉权诉讼,没有控告方舟子刑事犯罪。诽谤罪确实也是可以自诉的。但韩寒选择的还只是追究其民事责任,即停止侵害、恢复名誉,赔偿十万元名誉和财产损失。

  龙应台:因为没有防堵的门,所以市民对国事的看法得以交换而集思广益,人们对乡里的情感得以交流而同舟共济,个人更因为胸腹中无所郁结而得以充分发泄个性才情。作为一个责任重大的公共空间,公共厕所之有门无门朝里朝外,差别大矣!

  叶匡政:姚晨的作为表明,明星对公共问题发言,不一定要专业,也不一定要非常正确,重要的是大胆表达自己的看法。

  叶檀:房价下跌50%很可怕,我已一再论述,那意味着实体经济崩溃与信用市场冻结。不要说房价同比下降30%,哪怕是跌20%,包含通胀因素在内,意味着房价下跌25%以上。到那时,恐怕等来的不是房地产继续调控,而是政府再次放松房地产调控,房价迎来报复性反弹。

  张曙光:改革的方向是:约束政府,壮大社会,回归市场。三者的关系是,要回归市场,必须约束政府;要约束政府,必须壮大社会;而壮大社会是解开三者连环关系的突破口。

  袁伟时:中国政府还没有学会怎样尊重传统宗教。请勿动辄干预,他们自主发展,就能福国利民,对稳定社会,发展慈善事业,发展教育,会起很大作用。请抚心自问:为什么台湾有慈济、佛光山……我们的宗教却如此不堪?至于以开发为名,把少林寺及其周边地区弄得乌烟瘴气,这是对文化遗产的破坏,早该制止了!

  昂山素季:我们这代人必须为儿孙们结束“被代表”的耻辱时代,否则我们将有愧于我们的子孙后代!

  姚晨:哭笑不得,这两天甭管写啥,都能被人联想到那场口水战上去。拜托啊,地球还在转,生活在继续。那么美好的一段对“喜剧”的诠释,就这样被嫩们给曲解了,伦家不跟你们好了。

  胡德平:我们所有的媒体都充满谎言!没有一句真话,到处吹嘘歌公颂德,我们的官员96%都贪污包二奶,这样搞很危险。我们欠人民的已太多!不要总是拿人民当傻瓜!奉劝一些人不要过于迷恋权力,卡扎菲满脸鲜血被打死还沥沥在目……人民不跟我们玩了,我们就玩完了!

(责任编辑:杨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