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 > 微评论

微评论(第十九期)

2012年01月30日14:33
来源:中国新闻周刊 作者:刘瑜等

  薛蛮子:毛泽东主席一贯教导我们:在游泳中学习游泳。微博是培养公民意识的好平台。异口同声也好,不亦乐乎也好,吹毛求疵也好,那是因为在微博之前人们根本没有发出自己声音的地方。先学发声,再学唱歌,你们同意吗?

  丛日云:【韩寒门】当然,有人会质疑到底,永远不会认输。但韩寒目前出示的材料,难道没有解决他们任何一项质疑吗?如果有人说,OK,这几项算我看错了,还有另几项请韩寒回答。我会承认这是个诚实的质疑者。

  刘瑜:【韩寒门】有人说韩寒起诉侵害言论自由。在任何一个文明国家,言论自由权好像都没有绝对到可以取消名誉维护权的地步。相比“大鸣大放大字报”的群众运动式网络对抗,我倒觉得,不管结果如何,由更专业的法律工作者,根据程序正义的原则来依法处理名誉权问题,是一个进步。当然前提是司法公正。

  潘石屹:【韩寒门】如果任志强 、方舟子 、韩寒和众粉丝联手打假,所有的贪官污吏、造假者都会闻风丧胆。现在最需要什么?是团结。别在枝节问题上浪费精力了。

  江平:走向政治!他希望我们有更多的政治家型的律师,认为参与政治生活、谋求政治品质的改善是新世纪赋予中国律师的历史使命。

  茅于轼:【无私的社会非常滑稽】提倡无私对不对?可以直截了当地回答,不对。有私心的人提倡无私,是叫别人无私,从而他们可以为所欲为地侵犯别人的私。即使真真做到毫无例外地人人无私,这个社会并不美好。

  阿花:有人在质疑韩寒难道1997年的时候就已经是资深投稿人了?95年的时候我的一篇小说得了当时很红的杂志《少年文艺》的年度奖,获奖页上我的照片下面就是同样得奖的韩寒,当时我还很激动地跟我爸讨论:这个男孩子真是长得又帅写得又好啊!两年之后,和我同龄的韩寒已经有了相当名气,资深投稿人有何难?

  吴铭:日本《东京新闻》报道,金正日去世后,中国决定向朝鲜提供大规模粮食和原油援助。其中,粮食援助为50万吨,原油援助为25万吨。报道称,这次紧急援助是在金正日去世的第二天,在胡锦涛主持召开的会议上决定的。

  温家宝:民间借贷是正规金融的补充,有一定的积极作用。要完善法律、法规等制度框架,加强引导和教育,发挥民间借贷的积极作用。

  周有光:专制制度下面也能发展经济,但专制之下发展经济有某些限制,不能充分发挥人们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在民主制度下,经济才会发展得更好。经济发展最好的国家是民主国家,因为民主对于发展经济有帮助,特别是发明创造。

(责任编辑:杨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