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 > 微评论

微评论(第十八期)

2012年01月29日14:18
来源:中国新闻周刊 作者:萧瀚等

  萧瀚:【韩寒门】此次倒韩事件像照妖镜,照出些人像:有些人将公权型公共人物和非公权型公共人物混为一谈,导致对非公权型公共人物的苛责,过界侵犯公民权,这是其中糊涂但善意的朋友。另有些人则自以为在搞政治大业,想借此机会整人,他们并不在乎质疑是否应有边界,不在乎用何种手段,当然不在乎人权。

  路金波:【韩寒门·韩寒诉方舟子名誉侵权】1000页手稿、素材、书信等铁证齐备。韩寒邀请方舟子到上海法庭“当面对质”

  笑蜀:【韩寒门】不是说韩寒不能批评和质疑。但批评须针对其观点本身,质疑须凭硬证据。我厌恶一种做派,打着质疑的大旗,恶意揣测,有罪推定,无限上纲,似乎不置之死地不后快,凸显耄氏斗争哲学的精髓。用两个字概括,叫恶毒。读者多几个就叫公共人物,扣一顶公共人物的高帽其名誉权就不受法律保护?

  北村:【韩寒门】我为什么对韩寒写作之谜毫无兴趣?因为韩寒现象的本质,就是网络为平台的商业行为,他本人写或团队写,都改变不了这个本质,所以这个悬念不具意义。商业与良心事业天然冲突。我关心的是韩三论作为民主进程的杂音产生的危害:即认为革命民主自由在中国水土不服。它传达的负面信息远大于它引发讨论的意义。

  郭于华:【韩寒门】有关韩寒的这场撕杀,肯定有人乐翻了天:你们就互殴互毁吧,没人再批判强权暴力,无暇再关注弱者的处境。对个人极度不宽容甚至刻薄,而同时对制度之恶却宽容体谅,这种劣根性是真正让人绝望的。

  陈志武:【评孔庆东】象孔庆东这样的人不要说做北大教授,做任何大学的教授都不够格。称得上教授的要具备起码的涵养和对文明的尊重。而他能得到社会和体制的支持,尤其得到北大校长的肯定,这不仅是痞子文化的胜利,也证明教育过度行政化过度意识形态化到了腐烂无望之地步。

  茅于轼: 当我批评政府时,有人说我端起碗吃肉,放下筷子骂娘。1、我吃的不是政府恩赐的肉,是自己辛苦挣钱买的肉;而挣钱本是一切劳动者的权利;2、政府不是娘,是民众用税养着的、指望它干正事的仆人。中国改革一直是由民众推动的。3、做为公民,没必要对政府感恩。

  孔庆东:【台湾选举只能说明台湾是个分裂的社会】马英九是600多万张选票,人家蔡英文也是600多万张啊。这说明台湾社会,是一个分裂的社会,对不对?台湾天天忙选举,把所有的事都丢下。我们想象一下一个大家庭,天天选家长,把所有的钱都用在拉选票上,大人闹,孩子哭,这有什么好呢?没什么好的。

  钱文忠:中国的物价上涨,是异常的,随之而来的是幸福感、安全感、公德心、价值观、伦理观、审美水平、文明程度的急剧降低。这是值得高度警惕的。

  董路:闻听韩寒和方舟子要上电视做辩论,各路名人纷纷发表各自的看法——赵本山:“由于身体原因,我就不去现场了”,郭德纲:“窗前明月光,我看闲得慌”,高晓松:“喝酒不辩论,辩论不喝酒”,张绍刚:“只要不说英语就可以”,孔庆东:“滚你妈的,去你妈的,X你妈的”,任志强:“小潘去我就去”。

(责任编辑:杨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