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 > 微评论

微评论(第十七期)

2012年01月18日13:41
来源:中国新闻周刊 作者:周瑞金

  周瑞金:走出社会转型困境,唯有深化以政治体制改革为中心的经济体制、政治体制、文化体制、社会体制四位一体的改革与建设。

  薛蛮子:现代化的第二步:政治改革势在必行。

  王朔:“中国人是猪,不侵犯到自己的利益,就光知道埋头赚钱,谁死都和自己没关系。一旦伤害到自己,马上就惨叫,叫得简直哭天抢地,然后一个大白馒头扔过去,立马焉了,别人喊的时候,他依然埋头吃喝!”中国猪太多,有的不叫,有的乱叫,有的还咬人

  薛涌:我对“人造韩寒”之说开始不相信,现在倾向相信,并无最后判断。人造不人造不重要。好莱坞都是这么用团队包装明星滴,包括知识分子型的主持人。这不犯法,也没有触犯道德,商业操作而已。淡定。

  刘苏里:朋友传来的,不知出自何出:在德国达豪集中营入口处,刻着17世纪一位诗人的警世名言:“当一个政权开始烧书的时候,若不加以阻止,它的下一步就要烧人!当一个政权开始禁言的时候,若不加以阻止,它的下一步就要灭口!”

  刘玉浦:【人大不能天天挑政府毛病】过去我做市委书记兼人大主任。市委做决定,人大执行。现在我不做市委书记,王荣和许勤做决定我执行。你让我天天去挑许勤毛病,挑政府毛病,那他就没法干。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理解一府两院,通过监督,关心支持他,让他放手发挥权力。

  汪洋:现在堵车堵得急死,喝水水污染,臭死,空气也不好,呛死。你说美国多发达,但是他们统计说,跟上世纪40年代比总量大多了,但幸福指数在下降,所以不是总量大了财富多了人民就幸福。考验广东的最大问题不是经济发展,而是社会矛盾。

  陈志武:加强监管以后,总体上金融服务的供给会越来越少。表面看,强化监管就是要限制金融行业赚钱的空间,让更多人和企业无法进入,即使进入了也把他们手脚捆死。这样做的后果之一,是让能够有关系获得经营权的人,赚钱幅度更增加,这种审批就更值钱!政府监管部门的寻租机会就越来越多。

  熊丙奇:对意见集中的十大交锋点,可让学校、家长、学生等利益相关方,进行针对性的讨论和表决。也就是说,在目前征求意见进行修订的基础上,再进行一轮征求意见,公众可以看到哪些意见被修订稿采纳,并进一步提出建议。

(责任编辑:杨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