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 > 微评论

微评论(第十六期)

2012年01月17日13:38
来源:中国新闻周刊 作者:许小年等

  薛蛮子:【关于拥抱苍井空】原谅老汉无知,归国有日子了,的确没听说过苍老师大名。

  何兵:曾经和胡锡进共餐。奇怪的是,他不仅在微博上写那些东东,而且在饭桌上也说那些东东,而且是没喝酒说。好奇怪噢,好奇怪。

  Mckaiser:【曼德拉病重】让曼德拉比真实生命还伟大,这样反而低估了我们自己在从1994年之后国家走向正轨中起到的作用。曼德拉被紧急送往医院的消息在当地差点引发了一场恐慌,反映了曼德拉的伟大,但也阻止了这个新生民主社会的成熟。

  刘伟全:【广州人大代表提议】“我们需要立法,让警察敢于向刁民开枪”。

  龙应台:大陆建政后周恩来派人联系中国画坛最具传奇色彩的国画大师张大千以还债为条件让其回国,2万美金买下他家属的藏品,还有2万美金称可以给其自行开销。张大千拒绝了:一个能随便答应用公款替我还私人债务的政府,实在连老蒋都不如,不回也罢。很快“反右”运动等轰轰烈烈的开始了 。

  王建勋:贺卫方要暂别微博,俺也该考虑“歇业”了。俺常把微博比作“文化快餐”,思想性不够,难以深入讨论,甚至有时候容易沾染上站队、武断、盲从之类的恶习,实妨碍严肃深入的学术研究。当然,它也浪费时间。

  刘瑜:韩寒关于好的民主制度依赖于一定的文化的看法,其实与政治文化研究大牛Ronald Inglehart的研究结论相似,只不过韩寒通过直觉到达这个结论,而Inglehart通过几十年的调查数据追踪得出结论。说好的民主依赖一定的文化,与说应尽快通过制度变革推动文化改善并不矛盾,看不出来为什么一定要非此即彼。

  赵继成:下午听讲座,教授还是喜欢拿网络媒体与传统媒体相对应,这个命题五年前或许有益,今天已经过时,门户网站早已是传统媒体。能与传统媒体相对应的,或许是社交媒体,但社交媒体又恰恰在帮传统媒体扩展传播空间,如果传统媒体丧失观众,不是败在互联网崛起上,而是败在新闻和言论真实性上。

  雷颐:不久前与一位211大学的朋友闲聊,他是中层领导,说起这几年大学经费猛增,如何花完钱是个问题。校领导要他们做明年花更多钱,是今年几倍,的预算。因明年教育经费要达4%。不知农村中小学能分得多少。

  谢国忠:今年将会是二十年来最动荡的一年。一旦政治危机蔓延,就可能会让处于过渡时期的全球主要经济体进退维谷。从美国肇始的金融危机,已经在欧洲肆虐,以后还可能会重创一些目前相对稳定的主要新兴国家。

(责任编辑:杨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