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 > 微评论

微评论(第十五期)

2012年01月16日13:48
来源:中国新闻周刊 作者:温家宝等

  蔡英文:我们承认败选,也愿意接受台湾人民在这次选举里面所做的决定。我知道,很多支持者听我这样讲或许会觉得心碎,可我们还是要恭喜马“总统”。希望他在往后四年,要倾听人民的声音,要用心执政,要公平的照顾每一个人民,千万不要辜负人民的期待。

  互联网之父:【技术是实现权利的手段】法国和爱沙尼亚已正式将访问互联网确立为一项基本人权,但互联网之父温顿瑟夫却不以为然:“技术是实现权利的手段,而不是权利本身。任何将具体的技术归类到较高层次权利中的做法均是错误的,这会让我们错误评估某些东西的价值”。

  龙应台:是民主,使台湾变了,生活中不必时时恐惧,不必效忠任何党,不必讨好任何人,也可以堂堂正正地过日子;如果说,民主政府的效率低,是的,那是因为政府必须停下脚步来听人民说话,很费时间。可是,你要一个肯花时间来听你说话的政府呢,还是一个招呼都不打就可以从你身上快速碾过的政府呢?

  何兵:选票表明:一,台独不可能。二,很快统一不可能。三,大陆民主化是统一的前提。答案:民主是统一的前提。四,蔡英文无意间,以另一种形势为大陆争民主。大家以为如何?

  周其仁:政府出台限购甲物的禁令,当然可以“平稳”甲物之价。但人们货币资产还在,市场货币购买力还在,不准购甲物,人家就转向购乙物。移来推去,货币购买力在市场里“漫游”,物价上涨此起彼落,一道道的禁购令有可能成为物价总水平上涨的积极推手。

  刘擎:今天了解国人政治倾向有一个最简便的方法,就是询问对美国的态度,根据一个人是“亲美”还是“反美”,就可以基本准确地推断其意识形态立场,从各种精英到普通民众都是如此。

  韩寒【为什么不回应】我之所以没有回应他们是觉得现在的平台还不够开放,我回应他们,他们再回应我,他们的态度势必会越来越激烈,那这个时候对他们其实是不安全的。我的姿态相对安全,这对他们是不公平的。

  姜文:其实很简单,电影无非就是一拨人看,一拨人演,还得一拨人拍。那你让人家看什么,这就是本质。电影没有时间等待故事,它的本质就是在两个小时之内,你能不能充分利用这个时间,讲一个既丰富曲折又引人入胜的故事。

  邓野:做党史有个环境始终解决不了,总是脱不开宣传的性质在里面。民国史在“文革”之后才独立出来,这方面研究自由一点,另外也没什么大家,因为几乎是个空白,很多基本的东西都不太知道,不像古代史,和老专家们差距太大了。

  温家宝:现行征地制度是历史的产物,在我国工业化城镇化发展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也带来人口城镇化明显滞后于土地城镇化的矛盾,以及对农民土地财产权利保护不够和建设用地粗放等问题,特别是一些地方以农村土地属集体所有为名,不与农民沟通、协商就强占和乱占农户的承包地,损害农民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杨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