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 > 微评论

微评论(第十四期)

2012年01月13日13:32
来源:中国新闻周刊 作者:许小年等

  胡锡进:余杰离开中国,客观上对他对国家都是痛苦较小的选择。自由主义作家对开拓中国的言论空间是有贡献的,但他们要求中国的创作环境一下子达到西方的标准,这是为难自己的祖国,也是为难他们自己。要求有无数紧迫任务的庞大国家,变成优先为少数知识精英服务的“文化自由小灶”。中国无论如何做不到这点。

  许小年:【中国人的社会观念非常混乱】将来我们社会核心价值观到底是什么?传统那一套已经不行了,我们上小学时所接受的教育,今天大家已经不信了,怎么办?信谁?信儒学吗?似乎中国目前只有民族主义和民粹主义流行,但世界上没有一个民族能够靠这两条作为民族精神支柱的。

  薛涌:胡主编真能扯。既然有那么多紧迫任务,政府应该忙不过来管大家说什么呀。问题在于,动车追尾,校车出事,农村孩子在危房里读书,北京被毒气笼罩,政府有那么多“紧迫任务”却弃之不顾,狗拿耗子管人家说话,这不是吃饱了撑的?大家不是要求政府给谁开小灶,而是要求政府别替大家做饭。

  姚晨:善心人人有,慈善不好做。它不以一两个人的意志为转移,除去最初燃烧的热情,以及坚定不移的意志力,它还需要系统和科学的管理模式,最重要的,慈善需要一份信仰。

  陈建华::【新任广州市长力挺微博问政】“因为网络的特点,可能有一些话比较重,有一些话比较刺耳,有一些话不那么准确,我们就要有海纳百川的气度。”:“网络为新时期走群众路线提供了最便捷工具,能够最直接听到来自基层的呼声。”“拍一下砖要经受得住,再重也要接。”

  巴菲特:【捐款大佬的豪言壮语】“就捐献问题而言,我将捐出国会所有共和党议员的捐款总额,甚至共和党参议院领袖Mitch McConnell每捐出1美元,我将相应捐出3美元。”

  刘瑜:历史也许会以进两步、退一步的方式前进,某代人可能会在那倒退的一步中度过,但我相信,在所有的专制者中,时间是最专制的那一个。

  迟夙生律师:人人一小步,社会一大步。如果我倒下,不要停下脚步,从我身上跨过去,继续前进

  在律师的执业环境已经糟糕到退无可退的环境下,声援律师依法辩护就是声援我们自己。今天,严重关注并声援迟夙生律师 。

  薄熙来:【从未提过重庆模式】我们从没提过什么“模式”。如果说重庆的发展有什么特点,没别的,就是老老实实按中央要求,把民生导向的路子走好。

(责任编辑:杨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