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 > 微评论

微评论(第十三期)

2012年01月12日13:42
来源:中国新闻周刊 作者:茅于轼等

  王冉:关于12306这个神奇的网站,其实没人指望铁道部把自己做成苹果,公众不满的是你为了实施垄断放弃与技术更有保障的公司合作,不惜耽误无数顾客的时间甚至回家的行程。本来铁道部可以好好做裁判指定多家在线代理让它们充分竞争,但你非得自己还做运动员,只能找骂。天生一个贱坯子。

  茅于轼:【仇富的社会没前途】在其他发展中国家同样存在不正当渠道的收入,贪污腐化并不比我们好,仇富的心理没有我们强。其区别就是我们有几十年的剥削理论的教育,不管是正常渠道或非正常渠道赚的钱,只要是富人统统都不是好人。

  韩寒:南都周刊:《环球时报》的总编辑胡锡进,以及《人民日报》都公开表达了对你的赞赏。韩寒:这是他们自作多情,明显会错意了。只有批评了权贵才有资格批评民众,没有前者就没有后者。不先批评政府就没有资格批评右派。《环球时报》没这个资格。

  薄熙来:【我是一个目光短浅的人】央视记者问:“如果‘十八大’您的位置发生变化,您如何保证重庆改革能朝着既定的方向发展?”薄熙来回应:“我是一个目光短浅的人,一般半年以后要发生什么我不做打算。”

  何兵:中央党校的教授王贵秀统计,全国人大代表中70%是各级党政官员;剩下的30%,大半为大型企业或公司的董事长、总经理。微评:莫非中央党校的教授造谣?

  郭德纲:“该道歉道歉,打人的临时工也辞掉了。”“他们实在太嚣张。狗仔队的存在,是道德沦丧,玷污‘记者’二字。他们无道德可言,我们也顾及不了法律了。”

  郑永年:苏联消灭了市场经济后走了一条贫穷社会主义之路,所以走不下去了。一个很好的社会是既有经济发展,也有社会公平的。因此,经济发展的同时,必须做好社会制度的建设。

  王小鲁:【隐性收入规模9.3亿】我们国家的实际收入差距显著大于统计反映出来的收入差距,原因是一部分高收入居民有大量的隐性收入。除房地产外,隐性收入也可在奢侈品消费及居民储蓄上得以验证。

  汪朝光:我们研究蒋介石,认识蒋介石,同样需要把握他的生涯中极其复杂而又多方面的特性,在弄清事实、个案研究的基础上,予以贴切的评价,而切忌以“翻案”或“颠覆”的心态看待严肃的历史研究

  羽戈:教育行政部门是否可以考虑一下,禁绝这一类穷极无聊的表演秀呢?毕竟,学生不是演员,学校不是马戏团。

(责任编辑:杨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