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 > 微评论

微评论(第十二期)

2012年01月11日13:43
来源:中国新闻周刊 作者:秦晖等

  秦晖: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中国现代史过去曾是史学中被扭曲最甚的领域,在我们的学科目录上,“中共党史”这门学问所属的“一级学科”甚至不是“历史学”,而是“马列主义基础理论”。

  龙应台:民主是发表任何意见不怕有人秋后算账,是权利被侵犯时理直气壮地讨回,是不必效忠任何党不必讨好任何人,是打开电视不必忍受主播道德凛然地说谎,是不必为保护孩子而训练他从小习惯谎言,是享受各种自由而自由不会突然被拿走,是每天呼吸的空气、举手投足的修养,个人回转的空间。

  刘春:限娱之后,各卫视上了一批自办栏目,坐着讲故事的多了,站着说新闻的多了,模仿鸟台的节目多了,但好看的节目真不多。唉!

  任志强:【政协代表提案不准报道】早开会前,毛大庆转告我,市政协会发的宣传工作指引中明确点名,不许报道任志强,毛大庆关于房地产的任何评论。昨天关于我准备提案的报道,记者已完稿也被枪毙了。

  昂山素季:【确认将参与缅甸议会补选】昂山素季已确认她将参加缅甸4月议会补选。昂山素季及其所属政党全国民主联盟都已在选举委员会进行登记,以参加议会补选。缅甸新政府今年1月批准全国民主联盟参加选举。

  张来武:中国科技创新提了十几年,成绩不理想,因为理论本身有问题。科技创新是经济概念,主体绝非政府。中国市场不彻底,非政策关系缺失,导致迷信政府模式,任何成绩都带来潜在隐患,成绩越大隐患越大。

  马英九:二二八发生的民国36年,他还没出生;白色恐怖出现的民国40年代,他也还是个小孩子。但是一旦他担任“法务部长”、台北市长、国民党主席或“中华民国总统”,就从不回避认错与道歉。

  薄熙来:民主是一种力量,大家都去想,都去关心,就生动、就丰富、充实,一个城市就大有希望。如果我们既能高速、优质地发展经济,又能有效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让广大人民群众从内心感到满意,就是在书写历史,就是为中国新一轮的改革发展探路。

  胡锡进:人民网IPO,环球时报已是人民网第二大股东。环球时报的深度参与希望有助于人民网整体上市成功。这是官媒的进步,市场化大趋势在推着官媒往前走。我本人兼任人民网董事,但个人零股份,在人民网零工资。

  孔庆东:利用秋末多雾,美国又一次发动了气象战。中国东部从黑龙江到江浙全部陷入雾霾天气,公路交通中断,飞机无法起落,有毒粉尘弥漫,汉奸配合美国使馆蛊惑人心,央视白眼狼嫁祸于政府,中国已不战自溃。

(责任编辑:杨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