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 > 微评论

微评论(第十一期)

2012年01月10日13:38
来源:中国新闻周刊 作者:孙立平等

  孙立平:改革和转型过程会造就一个既得利益集团,这个集团会阻止进一步变革,要求把过渡时期的体制定型化,形成使其利益最大化的'混合型体制',由此导致了经济社会发展的畸形化和经济社会问题的不断积累.

  任志强:发改委说:如不含税,中国油价低于美国。房企立刻表白:如不含地价,中国房价最低。纪检委说:不计贪官,中国公务员最廉洁。红十字会声明:不含挪用,中国善款管理最好。质监局强调:如没奸商,中国食品最安全。统计局说法最切实际:如不含老百姓,中国人生活最幸福。

  郭于华:孙(立平)老师说明“转型陷阱”的三个比喻:摸石头摸上了瘾,连河也不想过了;烂尾大楼里住舒坦了,就不让建筑完工了;凉菜拍黄瓜吃得只剩汤了,别指望热菜能上来了。

  格林斯潘:国会虽然通过了增加福利的法案,却没有切实的手段为此筹措资金,它很快就要因此陷入无路可走的境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研究显示,主要依靠增税来解决巨额预算赤字的做法,往往会导致经济下滑。

  胡德平:毛泽东在《纪念孙中山先生》的文章中说“中国应当对于人类有较大贡献。而这种贡献,在一个长时期内,则是太少了。这使我们感到惭愧。”

  傅高义:1992年当邓小平退居幕后的时候,他已完成了150年来中国历任领导者孜孜以求却未能达成的使命:他和他的同事们终于找到了一条富民强国的道路。

  薛理泰:“吉哈德意志”,作为伊朗军队精神支柱,以文化向心力强著称。吉哈德意志犹如日本军人提倡的“武士道”,强调不怕死的奉献精神,贯彻严格的纪律约束,对制止军队腐败、破除利益门槛、打破军兵种壁垒,起到相当大的作用。

  希拉里:正如同一名妇女、一名种族、宗教、部落或族裔少数群体的成员一样,身为一名男性或女性同性恋者、双性恋者或变性者并不会让人低人一等。这就是为什么同性恋者的权利是人权,人权就是同性恋者的权利。

  田波澜:黄苗子的三个儿子表示谨遵父亲公开发表的《遗嘱》,不举办任何追悼活动,不留骨灰,也不设灵堂。

  汪玉凯:中国已经形成了三大利益集团,第一是以官员为代表的权贵利益群体;第二是以官员垄断企业为代表的垄断利益群体;第三是以房地产和资源行业为代表的地产资源利益群体。

  秦晖: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中国现代史过去曾是史学中被扭曲最甚的领域,在我们的学科目录上,“中共党史”这门学问所属的“一级学科”甚至不是“历史学”,而是“马列主义基础理论”。

(责任编辑:杨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