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 > 微评论

微评论第九期

2012年01月06日13:58
来源:中国新闻周刊 作者:龙应台等

  五岳散人:赞一下窦含章,在会场已经被我推倒了一次,在场外明知道我亮家伙就是起了杀心还敢跟我放对,是个男人。小窦这种真敢动手的没说啥,倒是跑了的吴法天一句一句没完,看来还是有差距。

  龙应台:曾经相信过历史,后来知道,原来历史的一半是编造。前朝史永远是后朝人在写,后朝人永远在否定前朝,他的后朝又来否定他,但是负负不一定得正,只是累积渐进的扭曲变形移位,使真相永远掩盖,无法复原。

  崔子都:金正恩被仓促推上台,没有足够的治国经验,世界更不会被他牵着鼻子走。因此,朝鲜也要反思,只有勇敢改革才能在强国如林的世界中生存发展。

  白岩松:朱镕基总理1998年与《面对面》小范围座谈,他说正面报道占多少合适?我看51%控股就好了嘛!

  白岩松:很多年前丁关根当中央宣传部长的时候,有一个七八个人的座谈,丁部长问:你们《焦点访谈》一个星期是怎么配备的?然后说三天正面的、三天负面的,一天中性的是随机的,结果丁部长反应特快,说了一句:“在我看来七天都是正面的。”

  闾丘露薇:法律到底是保护每个人的人权,还是为了打击犯罪,这里面有着本质的区别。前者可能会导致真正有罪的人逍遥法外,但是却能最大程度的保障无辜的人,不会被冤枉,而后者,其实也无法保证犯罪的人都遭到法律的制裁,但是却增加了错杀一千的可能。

  樊纲:金融危机一爆发先受影响的就是中小企业,中国问题更严重一点,我们正规金融不能很好地为中小企业服务,一紧缩都紧缩在中小企业,它不敢紧缩大企业。

  汪洋:没有矛盾和困难,还要我们这些领导干部干什么?现在,想顺顺当当做太平官,不是不可能,而是不允许,群众不允许,组织也不允许。

  汪洋:一个心胸狭隘、阴险狡诈、利欲熏心、缺乏道德、不讲信用的人,是不能做好官的。

  马伯庸:看到了一位学者在文章里再翻译了毛泽东的《念奴娇 昆仑》“安得倚天抽宝剑,把汝裁为三截?一截遗欧,一截赠美,一截还东国。太平世界,环球同此凉热。” 译文如下,能和常凯申抗衡的宿敌昆仑同志终于出现了!

(责任编辑:杨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