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 > 微评论

微评论(第七期)

2012年01月05日10:42
来源:中国新闻周刊 作者:毕克伟等

  毕克伟:最具创造力的历史学家应该是具有独立批判精神的思想者,不应该是宣传家,亦非政党喉舌。现实中,我们大多数人往往达不到这些标准,但是高华的努力堪称楷模。我们大多数人达不到这个标准,但是高华教授堪称楷模。

  马英九:引颈前瞻,我想象一百年后的民众,也将检验着我们这一代,我们创造了什么、引领了什么、解决了什么、留下了什么?今日我们所做的一切,都将决定未来的历史。

  李炜:一个老人到教堂忏悔。神父:你做错了何事?老人:我在二战期间,把一个犹太人藏在地窖里。神父:这是救人啊。老人:可我要求他每天给我一千法郎。神父:这不是罪过,就算房租啊。老人:可我至今还没告诉他二战已结束几十年了。

  温家宝:【人品中最关键的是负责】1月2日,温家宝考察动车生产企业时说:“7?23”事故发生后,我与大家一样难过,“设计图是人制作的,零部件是人制造的,检验是人把关的,安全质量离不开人。产品如人品,什么样的人品就有什么样的产品,而人品中最关键的是高度负责,一丝不苟。”

  陈志武:如果美国也像中国这样子征税的话,今年不仅仅没有财政赤字反而会有财政赢余,另一个方面是美国政府可以没有钱可是老百姓有钱,而中国是相反的。

  贺卫方:所谓要求程序的正义就是说,一起案件在审理过程中必须认真地去判断证据,必须给被告人一个特别公正的辩护机会。律师的独立性是否得到足够的尊重,能够为被告人做辩护。这个是非常重要的一些方面,即便是罪大恶极的人,即便是被害人非常痛苦的一些案件,我们也要尊重被告人依法拥有的辩护权利,我们要尊重证据,尊重严格的司法程序和司法独立性。

  余华:中国的文化体制是三十多年来中国变化最少的领域,这种文化体制是畸形的。中国的经济体制也是这样。金融危机之后,房价都在跌,只有中国在涨,最后要靠政府出台限购令这种不符合市场经济发展规律的强制手段来控制。

  刘军宁:人的自我所有权还意味着:没有人天生拥有统治他人的权利。个人是主权者,建立政府是来为个人服务的,而非来占有、奴役每个个体。为了保障个人的自我所有权,政府的权力必须受到最大限度的限制,受到制约与平衡。

  于建嵘:我们更像是“游击队”的做法,发动网民参与,看见流浪乞讨儿童都能随手拍下来。而邓飞组织的“免费午餐”就像个“正规军”,孩子们每天都要吃饭,提供的饭餐出了一点问题都不行,这就很考验邓飞团队的能力。

  许小年:现代意义上的知识分子一定是批评的,如果他不批评他就不要做知识分子。

(责任编辑:杨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