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 > 微评论

微评论(第五期)

2011年12月30日11:21
来源:中国新闻周刊 作者:朱大可等

  朱大可:【追悼高华先生】今天是高华追悼会之日。请以微弱的蜡烛之光,一同照亮高华先生冥归之路,进而以“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照亮中国人未来希望之途。

  崔卫平:恐惧的力量来自外部,它扮演的角色是令人屈服。与战争的情况不同,人们平时感到的恐惧并不是天衣无缝的。在令人恐惧这只大手的指缝里,漏下了一些可以“指望”的东西,那就是沿这只大手所指向、所允许的方向,去往那只属于自己的小小蛋糕,分食大蛋糕被切完后留下的残屑。

  张铁志:韩寒是自我矛盾的。正是因为民主的复杂,所以需要不断地在实践中学习民主,人民的素质就是在这个过程中提高的,并且可以给予执政者压力。

  傅国涌:台湾新一轮大选已进入倒计时,想起1973年金庸访台时说的那些话:“台湾力图成为中国的模范省,希望台湾的各种设施都能成为全中国的榜样。我觉得最重要的榜样,是要确立一种长期性的制度,使得人民有权选择政治领袖,有权监督政府。应当由人民叫政府做什么不做什么而不是由政府叫人民做什么不做什么。”

  许小年 :【中国是财政越好,越不改革】一定是要过不下去了,咱们才改革。你看看铁道部,高铁现在集资都集不到,在市场上卖债权没有人买,没钱了,才开始谈铁道部改革。要政企分离,要对民间开放铁路投资,政策全是对的,但是在什么背景下出台呢?把钱折腾光了,只好启动改革,一启动改革中国经济的天就晴了。

  袁伟时:我们100多年的历史概括起来,妨碍我们转型的有三个问题、有三个主要的障碍。 第一,民族主义。 第二,民粹主义。 第三,专制主义。

  章剑生:最近因“普法”转了十来个县市,发现县长、市长或者书记不少是70后的,县市领导干部真的“年轻化”了。不过,在一个县里,有一位副县长私下对我说,他们其实都是来镀金的,对本经济与社会没有长远规划,那行最容易出“政绩”,就干那一行。不知是否是实情?

  吴灵晓:小贷公司是民营资本进入金融业的路径之一,为了珍惜这个机会,小贷公司的投资者一定要记住,如果你认为这项投资回报太低,你可以抽回资金做高收入的投资,千万不要变相非法吸存,断送自己的前程,也堵住了信贷市场渐进升级的理想之路。

  龙应台:我无意鼓吹你们应该效法鲁迅弃医从文,或者跟随孙逸仙做革命家,或者全都去从事社会工作,因为人生有太多有趣的路可以选择了。我想说的仅只是,身为这么一个重要传承的接棒人,你也许可以多花那么一点点时间思索一下自己来自哪里﹑何处可之。

  蔡子强:当世界各地政治领袖聚集一堂时,他们都知道有个互相比拼、展现权势的时刻,就是拍摄握手照的时候。从身体语言学来说,不单“手握在上方”是展现权力、强势、上风的方法;“轻拍对方后背”也是。

(责任编辑:杨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