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 > 微评论

微评论(第三期)

2011年12月26日16:21
来源:中国新闻周刊 作者:易中天等

  魏然:奥巴马利用社交媒体,一马当先。他的竞选团队建立了高达1300万电邮用户的群发电邮账户名单。4月份,在youTube上向近2000万《脸书》的朋友,发布视频,说他与他的粉丝们在《脸书》网站有约,将做即时交通,互动。一日之内,有两万多个用户响应。

  林达:2007年年中,教派内战的平民,在一年后突然极为厌倦,两派主动联合,检举恐怖分子,配合联军维和。反对派领袖不再号召抵制宪法,选择成为制度内反对派。到今天巴格达的恐怖事件降到4起。

  新京报:【朝鲜按金正日遗愿向市民发海鲜】“一开始听到商店发放海鲜的消息,我禁不住惊讶。是啊,在举国都沉浸在失去慈父将军的悲痛和泪水中时,发放包含慈父将军关怀的海鲜。”一名平壤市民说。朝鲜首都平壤所有的商店从23日开始,按照已故领导人金正日的遗愿,开始向民众发放海鲜。

  胡泳:哈维尔提出“生活在真实中”(living in the truth),这源于他的一种信念,即对后极权社会的压力的民主抵抗发轫自国家之外的日常生活领域。

  朱永新:这些年来,我走过许多农村学校,村小的大量撤并,影响了农村的文化教育生态。过去,村小是农村基层的文化中心,村里的老师是农村的文化人,农村文化的根,往往在村小里。在我国台湾地区,虽然经济发展很快,但村小并没有成为消失的风景,相反,许多迷你的小学校,仍然坚守在乡村,守望着农村的文化,守望着他们的孩子。

  南桥:【美国学生的接送】一个是住家在附近的步行者(walkers),由值班老师从学校一个侧门护送出去。另外一拨是家长接送者(car riders), 集中在学校大门口,校门口的家长车道上有很多车辆在排队等候,有一位值班的老师拿着喇叭,挨个询问要接送的学生名字,然后用喇叭把学生叫出来让其上车。

  王小山:【美国学生的接送】第三拨是乘坐校车的学生,他们全部按照各自所乘车班次,集中在学校的礼堂里。每辆校车前来,负责该班次车辆的两位“安全巡视员”学生(穿着橙色马甲识别),一个负责把门打开,一个负责带路,把学生领到相应的车子上。

  易中天:指责韩寒“读书少,学术差,不专业”,是很无聊的。你读书多、学术好、非常专业,咋说不出韩寒这样有分量的话?相反,正因为韩寒“读书少,学术差,不专业”,他才用不着硬要找件时装披在身上。他的新衣就是什么都不穿,坦然地裸露出自己的真实。当然,也就他能这样。我要跟着学,那会影响市容的。

  李承鹏:你只是说革命,他说革命就是暴力;你改说民主,他就说咱们的尺寸跟那个叫民主的洋妞不合适,还是与国情互相自摸好些;你说那就改革,他稍微满意些,还是要交待一下必须等上面通知,而上面,在中国其实是个虚拟词。

  笑蜀:软革命可不可行,关键在公民社会自己能不能硬起来。公民社会自己硬不起来,形不成强大压力,那么灰尘不到,扫帚的确不可能自己跑掉,软革命硬革命就都是扯淡。自己硬起来了,就由不得他们了,一切就都是水到渠成。

  萧瀚:请那些说韩寒是五毛的傻瓜们看过来(也许因为你们心中太缺乏善意才会出现这种误判):《要自由/韩寒》。

  秋风:《华夏治理秩序史》 纠校五四以来之意识形态化历史叙述,站在中国文明主体立场,以传统经史为依据,运用宪政的政治哲学,重写中国历史。

  王冉:中国真是一个有意思的国家。平安夜,网上大家谈论最多的话题却是--“革命”。韩寒,这个几乎一半言论会被河蟹、另一半总是在被保留与被删除边缘的人,接连写了两篇涉及最敏感话题的文字,却遭到了新浪大主编异乎寻常的严重肯定,这事本身也可以”载入史册“了。

  环球时报:中国舆论场上这些年盛行对体制的“批判竞争”,对批判艺术和激烈程度的追求尤其成了互联网舆论的基本色调。它迈过实事求是的基线越来越远,快速形成中国舆论场上实事求是的短缺。正因如此,求真和求实必然成为这个时代当中的回摆,它们将重新获得力量。

(责任编辑:杨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