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 > 国际评论

重庆晨报:“让敌人肝胆俱裂”的主播李春姬

2011年12月21日14:12
来源:重庆晨报

  炮击事件发生后,朝鲜电视台称若领海遭侵犯将进行军事还击,而朝鲜“人民播音员”李春姬(音译)那铿锵有力的嗓音又一次“让敌人们肝胆俱裂”,相关视频在网上被网友追捧。韩国《朝鲜日报》曾报道称,朝鲜对主持新闻节目的女主播提供“特级待遇”。

  李春姬1943年出生于江原道通川,从平壤话剧电影大学演员系毕业以后,从1971年2月以来已经担任了39年播音员。她还曾荣获作为朝鲜播音员最高荣誉的“人民播音员”称号和“努力英雄”称号。

  朝鲜的月刊画报《朝鲜》2008年4月刊介绍朝鲜中央电视台的招牌女主播李春姬时表示:“她的家位于首都平壤的一个美丽的地方,在那里她与丈夫和两个儿子,还有儿媳、孙女一同生活。现代式的住宅和高级轿车都是国家送给她的礼物。”

  在2006年10月9日朝鲜进行核试验时,就是李春姬身穿米色正装宣读声明书等,全权负责朝鲜的对外声明报道。另外,以“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金正日同志”开始的关于金正日的报道也都由李春姬负责。她还主持朝鲜中央电视台的晚8点新闻节目。

  多年来,她在电视上一边谴责韩国、日本和美国,一边播报类似朝鲜两次核试验等军事成就的新闻。她讲述朝鲜伟大领袖金日成、金正日在军事基地、卷心菜地和钢铁厂的事迹时洋溢着自豪之感。

  李春姬的播音穿透力强、铿锵有力,播政府和有关部门的重要声明、谈话时精神饱满,播音风格庄重而严肃。《朝鲜》画报介绍李春姬说“嗓音强劲有魄力,且号召力极强,拥有出众的口才,每当发表声明、讲话时,能让敌人们肝胆俱裂”等。

(责任编辑:杨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