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评论 > 非新闻文章

林青霞自传:看窗里窗外风景

来源:外滩画报 作者:查小欣
2011年08月04日07:03

  林青霞在今年香港书展推出自传《窗里窗外》,由17岁在台北西门町被星探发掘获邀担演《窗外》女主角写起,至拍了一百部戏后,结婚退隐,当中有包含她成长的心路历程,与知心好友宝贵的友谊,她对事对人生的看法,所悟出的哲理,她与父母的感情,一字一句都是她最真挚的心底话,这对林青霞来说是很不容易的事。

  因为在她预备嫁给邢李㷧开始,她变得很没安全感,事事非常小心,很戒备,幸而周围的人明白她是因紧张与邢李㷧的婚姻,向来低调的她知道邢李㷧的低调性格,所以她要更低调。

  好像婚礼在美国举行,据说为怕走漏风声给传媒知道她的行踪飞赴美国采访她的婚礼,她不发正式喜贴给好友,只电话通知各人预留某月某日至某日,等她通知便往机场乘搭某班航,至于正式举行婚礼的日期、时间和地点一概保密,她会安排专车接送。

  婚后虽然邢李㷧送她不少名贵珠宝首饰,她也只戴一对几卡的水钻耳环,腕上是丈夫送她价值千多元的玩表Swatch,可见她对身为邢太的满足。

  亦因此,在自传中,她绝少提及自己的爱情故事。

  为免有不必要的是非,青霞收窄生活圈子,只跟一班相知相交的好朋友来往,不大热衷认识新朋友,如果有好友请食饭,她会问清楚主人家还有甚么宾客,姓甚名谁,甚么背景,为甚么邀请对方,然后再三考虑才答应,她的好朋友都了解她、宠她,一点不介意。

  她在自传中提到与张国荣成为莫逆,缘于拍《东邪西毒》,记得他们在王家卫率领下带着《东》片到威尼斯影展行红地毡回港后,青霞、哥哥、几个圈外好友和我,相约一起吃大闸蟹,青霞讲述她在威尼斯看了《东》片首映,当地传媒问她观后感,她说她根本看不明白,所以她坦白回答:要多看几遍才可以回答这问题。

  转眼十多年,这样一顿大闸蟹早已成了绝响。

(责任编辑:UN86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