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评论 > 非新闻文章

上海大火案电焊工免于刑罚 辩护律师称出乎意料

作者:鲁钇山
2011年08月03日17:53

(来源:羊城晚报

  在上海市二中院对“11·15”火灾事故26名责任人作出的一审判决中,电焊工人吴国略和电焊辅助工王永亮的命运颇受外界关注。最终,吴国略被判有期徒刑1年,缓刑2年,王永亮被免予刑事处罚。对此结果,为吴国略辩护的著名刑辩律师斯伟江表示,吴国略和王永亮二人应该感谢法院。

  在此前的庭审中,公诉机关指控吴国略虽曾经拥有从业资格证,但证件在事发时已经过期,而王永亮则从未接受过正规的电焊操作安全培训。两人当庭均未对此提出异议。

  昨日宣判后,斯伟江第一时间就在微博上透露了两人的判决结果。当时,吴国略的父亲听到判决后即对斯伟江表达感谢之情。斯伟江则让对方感谢法院,他在微博上写道:“无证电焊工吴国略的缓刑是法院依法仁慈,非律师的功劳,请别夸大律师功劳,从而伤了体制内坚守的法律人的心。没有他们坚守,就没这个结果。”

  “宣判后,从看守所接到吴国略、王永亮出来,和吴国略的父亲等一起吃了个便饭。刚挥别他们。吴国略,王永亮明日即将踏上返乡的路程,其中王永亮出来打工才二十几天就坐牢了。吴国略托我感谢网友的关心支持。于我,这一页又过去了。请把掌声给法院和网民,这样的结果出乎我意料。多谢你们!真的!”斯伟江说。 

(责任编辑:沈燕妮)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