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评论 > 新书评

“一根带子”卷卷就能瘦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晓英
2010年08月31日09:55

    23年前,村上春树的《挪威的森林》在日本畅销400万册,被日本媒体称为“挽救日本出版业”的奇书。“村上现象”代表的是一种泛文化的生活方式。而今,日本国民转而热捧一本“一根带子就能让你瘦”的减肥新书《卷卷就能瘦》。

   该书自去年6月在日本发售以来,已经卖出了180万册。与其他书略有不同。它是在日本各大电视台的黄金时段爆红的。在日本TBS的人气电视节目《给星期五的SMAP》里,日本搞笑三人组“森三中”的当红明星大岛美幸小姐,现场尝试了“一根带子减肥法”。另外,很多一线女星如苍井空、广末凉子、松隆子等,也在杂志减肥专刊中、电视上、博客或者微博里,提到了自己也用卷卷带,因为平时拍戏档期很满,而这根带子,即使是刷牙和坐马桶时也能用,同样的理由也吸引了日本几十万的宅男宅女,他们爱上卷卷带的原因都是——在家里就能轻松减肥。

  “卷卷就能瘦”学名叫做“骨骼矫正带减肥法”。日本医学权威人士研究表明,这种方法,其实是将乳胶矫正带缠在盆骨上,通过矫正盆骨的变形来达到减肥效果。矫正了变形骨骼,加速了新陈代谢,自然而然就能瘦下来。作者山本千寻,是日本首屈一指的理疗师。此前她正是通过对自己患病骨骼的矫治重获健康的。她在出书前就开办了“健康美丽课堂”,吸引了一些一线明星、运动员和各界名流。

  《卷卷就能瘦》风潮早就通过各种渠道进入中国,由于时尚而简单,80、90后的年轻男女尤其推崇,很多宅男宅女一边上网,一边身上绑着卷卷带的搞笑照片在网上流传甚广。 晓 英

(责任编辑:pengfeic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