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评论 > 社会评论

“召回门”后,惠普还准备忽悠消费者多久

来源:红网 作者:雷绍儒
2010年03月18日08:16

  近日,惠普中国公司临时召开小型媒体沟通会,惠普全球副总裁中国内地兼香港地区总经理张永利针对央视3-15晚会曝光的惠普问题笔记本电脑问题一一做出回应。张永利承认被投诉的惠普两款产品及服务环节出现问题,不会进行对其召回,但多次返修的机器可以换新机,或补偿用户维修费。同时他还宣布将在未来30天内对服务体系进行综合整改。对此,维权组织代表王丰昌认为,若惠普承诺给所有消费者更换质量有保障的新机,这是可以接受的。但惠普增强服务计划所列出的问题笔记本电脑型号,却把绝大多数型号排除在外,这是不能接受的。(3月17日中国经济网)

  笔者在自己的惠普笔记本“隆隆”的噪音、可以煎鸡蛋的高温下,看了这两天关于惠普“召回门”的报道,笔者从最开始的愤怒到现在已经变成了淡然,只觉得惠普已经可笑到了极点。之前的袁明先生说惠普笔记本出问题责任不在惠普,而在于中国大学宿舍的蟑螂太可怕。当袁明先生在说这句话时,不仅深深地伤害了中国消费者的心,还深深地伤害了中国教育部门的面子,这个问题就严重了,所以袁明先生说话实在欠考虑。用笔者一位朋友的话来说,真的有不怕死的蟑螂敢钻进这个可以上网的“微波炉”中去?

  而张副总裁虽然道了歉,还美名其曰要给中国消费者“客户关怀增强计划”,但笔者在惠普官方网站一查看,所涉及的型号却少的可怜,完全没有一个国际化大公司的风范。说到底,惠普一直在忽悠消费者。

  09年9月份的时候,媒体揭露了惠普将自己以“金牌服务”著称的售后服务点承包给私人进行“私单”操作的丑闻,当时也有业内的知情人士透露,因为09年的PC利润稀薄,所以惠普期望通过压缩中国PC市场的成本来弥补国际市场上的损失。这是对中国消费者赤裸裸的欺诈。

  诚然随着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经济和信息化的不断发展,中国的PC市场越来越成为许多国际知名品牌公司盈利丰厚的宝地。中国消费者对国外的知名品牌一直比较青睐,也是因为这些品牌的商品性能好、外观时尚以及服务优质等因素。虽然随着09年经济危机影响的加剧,各个公司都在想方设法降低自己在危机中受到的损失,但像惠普这样打着损害消费者的利益来弥补自己的损失的主意的公司,实在是无耻到令人发指。中国消费者毕竟不是傻瓜,由不得别人如此明目张胆的欺骗。

  而历史从来都是公平的,任何不把消费者利益当回事的企业最终都会惨淡收场。曾经的索尼、佳能因产品质量问题引起的危机、多款因查出致癌物的化妆品被赶出市场以及中国的三鹿被永久赶出市场,这些都是前车之鉴。所以,如若惠普对此次事件不以认真的态度对待还准备继续忽悠中国消费者的话,定将收到惨痛的教训。

责任编辑:罗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