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评论 > 国际评论

中国报:透视美国版“四人帮”危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中国报
2010年02月26日08:28

  马来西亚《中国报》25日刊出署名文章《美国版“四人帮”危机》说,美国前弗吉尼亚州州长怀德日前指责白宫内“充满毒气”,早一阵子,怀德及一些中立的美国政界昔日人物,多少已经向外界批判奥巴马近身器重的四个亲信。经过这次的批评,世间才知道美国闹“四人帮”危害的政治危机。

  文章摘编如下:

  本月15日,美国电视ABC播出前弗吉尼亚州州长怀德的政治访谈。这位在奥巴马还未有名气的时候就看准奥巴马一定有出头的一日,也是扶起奥巴马的政坛老将,在访谈中丝毫不保留地指责说白宫内“充满毒气”,如果不赶紧除去围困着奥巴马总统的四个“恶毒人物”,奥巴马被“污染”,美国人受害。

  早一阵子,怀德及一些中立的美国政界前辈,多少已经向外界批判奥巴马近身器重的四个亲信。经过这次的访谈,世间才知道美国也闹“四人帮”危害的政治危机。

  近日,美国人大多数都知道白宫“作恶”的“四人帮”,是总统首席助理埃玛纽、白宫高级顾问艾塞罗德和嘉列特,第四个是白宫发言人吉布斯。

  怀德说奥巴马只听这四个亲信的说话,已经听不到美国大多数人的声音,美国人有必要给乌烟瘴气的白宫来一次彻底“消毒”。

  奥巴马总统用人真的很是“朋党”,而且只重用当日帮他竞选最落力的属下。四人之中,吉布斯是南部亚拉巴马州出身之外,其他三人全是奥巴马的地盘芝加哥的老友,有奥巴马“芝加哥帮”的恶名称呼。

  《华尔街日报》指这几人围绕了奥巴马,把其它意见和利益不合的人踢到一边。

  民主党系的助言机构《前进中心》的负责人波狄斯达说,外边的意见,被“四人帮”阻挡,奥巴马总统根本不知多数美国人在说什么。

  距离美国中期选举还有八个多月,有分析家认为,奥巴马被自己的朋党包围,令当日的支持者看到了奥巴马的弱点,这个支持层开始对奥巴马失望,11月的中期选可能大败,民主党好不容易夺回的政权,两年后怕又得双手送回给共和党去了。

  另一种见解,是说奥巴马自己丢失大好机会,大势已去,也拖累其它少数族群的政治家在未来很长时间内都不可能当总统了。(游枝)

责任编辑:罗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