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评论 > 2009年度逝者

美前外交官费浩伟病逝 台湾关系法起草人之一

来源:搜狐文化
2009年12月25日16:47

  前美国驻联合国副代表费浩伟24日下午病逝于华盛顿医院,主因为心脏主动脉剥离。费浩伟是美国国务院版本的台湾关系法起草人之一,是台湾长期好友。

  中央社报道,当天晚间费浩伟家人透过电子邮件向友人表示,费浩伟在23日就感觉身体不适,24日上午转趋严重,紧急送到华盛顿医院中心,虽经救治,仍因主动脉剥离,下午三点过世。费浩伟夫人强忍悲痛,告知友人,丧礼预定26日下午3点举行。

  1931年出生的费浩伟过世前担任华府保守派智库传统基金会资深研究员。他参与美国政府外交事务超过30年,服务足迹遍及全球四大洲,专长是东亚议题以及联合国事务。

  他曾担任美国驻巴布亚纽几内亚大使、索罗门群岛大使,也获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寇克派屈克邀请,担任美国驻联合国副代表,领大使衔。

  费浩伟曾派驻香港8年、台湾6年、日本4年,他也参与完成美国前总统尼克松在1972年的历史性中国之旅,随后在国务院担任中华民国(ROC)科主管,擘划成立美国在台协会(AIT),取代美国与台湾断交后的美国大使馆。

  费浩伟同时也是国务院在1979年美国与台湾断交后,起草有关台湾的综合法案的官员之一,而这项法案因完全没有涉及台湾安全的条文,引起国会议员不满,最终国会另行起草通过《台湾关系法》。他最近才跟华府涉台人士讨论各项台湾关系法30周年的活动,还早已安排本星期多项餐会。

  传统基金会资深研究员叶望辉当天晚间向朋友提及,传统基金会上周举办的台美自由贸易协议(FTA)研讨会中,当时费浩伟还念念不忘提醒大家,台湾关系法更重要。

责任编辑:罗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