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请别拿“市长热线”来炫耀政绩

2009年08月16日08: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网 作者:万晓阳

    既然城市的发展是向上的,百姓的生活是向上的,那么我们的市长信箱和市长热线应该是轻松一点才是,怎么会出现百姓反映问题比以前翻倍呢?难道老百姓对自己的蒸蒸日上的生活不满意吗?

  今年1月至6月,市长公开电话接电43680件,其中受理咨询和反映问题类有效电话15173件,办结率100%,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97%;市长信箱上半年接信10217件,市民咨询直接信函回复5775件,反映问题类信函转交相关区(市)县和市级部门办理4442件,办结率100%,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98%。与去年同期相比,市长信箱接信量增加了55.5%。市民反映的情况排在前三位的是城市管理类1750件,社会治安、交通管理等政法类1336件,城市建设类786件。(《成都商报》8月14日)

  市长辛苦了!由此可见,市长这半年确实够忙的。单从帮助市民处理大大小小的问题来看,市长也是日理万机了;确确实实尽到了老百姓父母官应有的职责,从市民的满意度来看,市长是很受广大市民拥护和爱戴的。

  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扩大,随着执政者的爱民思想深入人心,如今几乎每个城市都设有了市长信箱和市长热线,来帮助广大的市民解决声生活中出现的问题。从此后市长就会因为自己的忙碌而解了很多老百姓的后顾之忧。

  作为一市之长,他担负着造福一方百姓的重任,他的主要精力要放在城市建设和发展经济这个大的方向上。但是你会看到很多地方会以市长热线处理了多少多少的问题而称赞当地政府在民政建设上多么的有作为。

  既然城市的发展是向上的,百姓的生活是向上的,那么我们的市长信箱和市长热线应该是轻松一点才是,怎么会出现百姓反映问题比以前翻倍呢?难道老百姓对自己的蒸蒸日上的生活不满意吗?

  如果市长大人对市民反映的问题很重视,在反映的那些主要问题上下了工夫,那么我们的市民反映问题的数量应该同比下降才是正常的趋势呀!只有顺从了民意民心,政府的各项建设才能得到民心,受到广大老百姓的拥护。

  我们的市长信箱和市长热线,也不应该以通过此渠道解决了多少问题而扬言其政绩有多么的显赫吧!政绩虽然是衡量一个父母官能力的标准,但是何谓政绩的标准?还请我们的市长想一想!请别拿市长热线来炫耀!

  

  
(责任编辑:李啸天)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