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有人连拍电影的日本国旗都怕?

2009年07月25日09: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红网 作者:乔志峰

  因一摄制组拍摄抗战题材电影,河北省冀州市城北兵法城门被挂上了日本国旗,当地民众纷纷前来观看并引发“热议”。有市民义愤填膺,称“太刺眼了,过往的行人很是气愤”,“这样挂着太伤人感情了,俨然一幅冀州城被日军占领的样子。等到拍此处的镜头,再暂时挂日本国旗也不迟啊!”(7月23日中国新闻网)

  不过是拍个电影罢了,不过是临时在城头挂个日本旗子罢了,居然有那么多人又是“刺眼”又是“气愤”,甚至还有人生出了“俨然一幅冀州城被日军占领的样子”的感慨。不得不佩服某些国人的“爱国热情”和“政治敏感”。动不动就认为自己的感情受到了“伤害”,是不是太过“多愁善感”了?难道为此还必须发个“严正声明”不成?!

  首先应该厘清的是,挂在冀州城头的日本旗,并非真正意义上的日本国旗,只是拍电影的一个小道具而已,根本无须当真。拍电影还经常打皇上的“龙旗”哩,按某些人的逻辑,这岂不是有“复辟帝制”之嫌?何其荒唐也!

  连拍电影的日本国旗都怕,反映的不仅是部分国人过分的敏感,还折射出一种“不自信”的心态。凡事都要上纲上线,实际上是心里没底气的表现。中国早已不是从前为列强欺凌的弱国,中国人也早已不再是“东亚病夫”,为何有些国人的心态却依然如此“弱不禁风”呢?

  就让电影的归电影、现实的归现实吧,就让娱乐的归娱乐、政治的归政治吧。不过是一部电影罢了,不过是一个电影的道具罢了,哪来那么多上纲上线的求全责备呢?动辄就拿“伤害感情”的大帽子扣人,还非要摆出一副义愤填膺苦大仇深的样子,何苦呢。与其老是斤斤计较感情是否被“伤害”,还不如多干点实事、为国家繁荣富强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李啸天)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