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白宫书记”倒了,“猢狲”们为何屹立不动

2009年07月20日07: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红网 作者:乔志峰

  由公民举报豪华办公楼牵出安徽阜阳“白宫书记”,牵出迫害举报人事件,到最终真相大白,“白宫书记”被查处。经查,“白宫书记”张治安买官后大肆卖官,然而买官者现在还稳稳坐在买来的官位上。(7月19日《现代快报》)

  张治安倒了,倒于“意外事故”——被迫害的举报人李国福之死和《中国青年报》的报道,成了他落马的导火索。

树倒猢狲散,“卖官者”已倒,按理说从其手里买官的一帮“猢狲”们也该随之倒台才是。可事实却再次令人们大跌眼镜:那些“买官者”至今仍稳坐官位发号施令,行使着“买来的权力”!

  “卖官者”必须严惩,“买官者”也不能轻易放过。他们的行为,难道没有构成行贿?他们买官的钱财又从何而来?买官是花了成本的,他们上台后能做到清正廉洁吗?这些都需要深查细挖。

  颍泉区副区长李炯、区委常委孙亚、区财政局局长宁国梁、区卫生局局长张明珍……这长长的一串买官名单,看得人触目惊心,不知道在“白宫书记”的铁腕之下,当地有多少重要职位是不花钱而取得的?也许,这正是至今无人敢于追究“买官者”的原因所在——法不责众,如果把“买官者”都拿下来,当地的官场岂不是要“瘫痪”了吗!

  “白宫书记”的倒下,并未影响到当地官场的“正常运转”,这实在是莫大的讽刺。其透露的不仅是“白宫书记”的贪婪,也不止是“买官者”们的无耻,更是折射了某些地方丑陋的官场生态——权钱交易成了常态,官帽成了“一手交钱一手交货”的商品,党纪国法和民意舆情都被鄙弃。如此官场生态如不痛加整饬,早晚有烂透的那一天。而彻底根除“潜规则”和官场痼疾,恐怕并非除掉几个“白宫书记”所能奏效,关键的还要靠制度的完善和执行的刚性。

(责任编辑:李蕴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