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将祖坟当烈士纪念馆 别侮辱百姓智商

2009年07月16日07: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王学进

    当地宣传部门罔顾事实、指鹿为马,辩称祠堂为纪念馆,这何止是对烈士英灵的亵渎,更是对天下百姓智商的公然侮辱。由此,笔者不禁要追问一句:当地官方为何要力挺李德海,为何不敢查办此事,这背后到底存在什么玄机。

   7月15日,《广州日报》、《新京报》同时报道了山东村官李德海花千万元修祖坟的消息,前者侧重新闻事实的报道,后者侧重烟台市牟平区委宣传部对此的回应,对方称举报者所反映情况并非实情,修建的坟墓为烈士纪念馆。至于李德海为何将母亲铜像安放在祠堂内,宣传部一名官员称,“可能是暂时放的吧”。此回应遭致当地村民和网民的质疑。

    称李德海为中国最牛村官,估计没问题。他之牛,不仅表现在他的财大气粗,还体现在他有强大的官方后盾。当我读完《广州日报》的消息后,对在导语中所披露的信息——几百名村民因改制补偿问题联名上告、上访时,李德海却扬言:你们花一万我可以花一百万买关系,你们就是告到联合国我也是常胜将军——还有点将信将疑,待看完《新京报》的新闻后,才笃定无疑地相信:其常胜将军的牛皮确实不是吹的。

    因为他有钱、有权、有势,村民因改制补偿问题告不倒他。同样,因为他背后有官方撑腰,在此次修墓和修祠堂上,估计也告不倒他。从上述宣传部门的回应看,李德海所能得到的官方支持力量之大,非我等小民所能想象。当地宣传部门为了力挺李德海,竟然可以将修墓地和修祠堂说成是建烈士纪念馆,这不是典型的偷梁换柱、李代桃僵吗?宣传部门之所以要力挺李德海,我能理解,但也不能用这样毫无技术含量的手段来忽悠天下百姓啊!

    请允许我先更正宣传部这名官员的表达错误,不是说“修建的坟墓为烈士纪念馆”,应该说修建的祠堂是烈士纪念馆,天下哪有将坟墓建成烈士纪念馆的?笑话。至于在建的到底是祠堂还是烈士纪念馆,不由官员说了算,而应本着它的建筑规模、形制特点、内部格局及陈设进行区分。

    一般的纪念馆建有烈士纪念堂、烈士事迹陈列馆和革命烈士群雕,馆内设有烈士展厅、蜡像厅、多功能厅、资料室、研究室等,主要功能是供今人缅怀先烈的英雄壮举。而祠堂呢?其主要功能是族人祭祀祖先或先贤的场所,无论建筑样式还是功能用途,均异于烈士纪念馆。

    以此来考证李德海在修的建筑属于哪一类,当是显而易见的事。从该建筑所选地址(在其亡母和前妻的墓地旁)和建筑风格论,当属祠堂无疑。报道称,其形制为庙宇式四合院式——有谁见过烈士纪念馆建成庙宇式四合院的?该建筑还非常注重雕饰,举报者王平说,“你看这些狮子,都是整块花岗岩雕成的,每一个至少都要几万块钱。”这与祠堂特点相配。尤其是院内东西厢房内分别摆设着的整体浴缸和木质仿古雕木床,让人莫名其妙,这难道也是用来纪念烈士吗?与纪念馆唯一相符的只有一条,即正房中摆放着一座3米高的李母铜像,只可惜,她不是革命烈士。

    两相对照,该建筑属于什么东西,还用得着再辩解吗?当地宣传部门罔顾事实、指鹿为马,辩称祠堂为纪念馆,这何止是对烈士英灵的亵渎,更是对天下百姓智商的公然侮辱。由此,笔者不禁要追问一句:当地官方为何要力挺李德海,为何不敢查办此事,这背后到底存在什么玄机。有一点,无须当地官方来回答,笔者已经很清楚了:李德海之成为常胜将军,既不是从战场上拼杀出来的,也不是在商场上博弈出来的,而是靠经营官场、获得保护伞赢得的。当然,笔者更清楚,这样的常胜将军无敌于天下之时,也正是生态环境遭殃、黎民百姓受害、官场生态不断恶化之时。

  
(责任编辑:pengfeich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