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处女膜再成检验清白的惟一标准

2009年06月04日08: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红网 作者:乔志峰
  3月16日晚,昆明小学生刘芳芳、刘莉莉两姐妹在自家门口被警方拘捕,理由是她们涉嫌卖淫。警方称“在控制局面的过程中,造成了当事人的身体不同程度的损伤”,“但在派出所对他们实施刑讯逼供的说法是不存在的”。17日上午,他们被集体释放。警方对此的解释是:没能抓到现行。据昆明法医院出具的诊断证明书显示:刘芳芳、刘莉莉的处女膜完整,未现裂伤。(《新闻晨报》6月2日报道)
  
  小学女生卖淫,也真亏警方想得出来!幸亏孩子还小,身体还在发育。如果孩子年龄大了或因其他原因处女膜没有了,甚至是在警方“控制局面”的过程中被破坏,岂不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刚刚10多岁的小学生,如果背负上“卖淫女”的名声,将来的人生之路又该怎样继续走下去!
  
  若干年前,中国曾出现过一个“处女卖淫”的小高潮,很多被冤为卖淫女的弱女子,最终都只好通过处女鉴定才得以洗清冤屈。最广为人知的,当属2001年陕西麻旦旦“处女卖淫”案。19岁少女麻旦旦被陕西泾阳县公安局以“卖淫”为名拘留,被迫做了两次处女鉴定后方还清白。麻旦旦随后将公安局告上法庭,最终仅获74元“巨额”国家赔偿。江苏金磊案、河南晓梅案、河北吴小玲案、山东张旦(化名)案……一个个“处女卖淫案”,都证实了一个有中国特色的“真理”——处女膜才是检验清白的惟一标准!
  
  当年“处女卖淫案”层出不穷,引起了社会的极大愤慨。后来,这种匪夷所思的现象有所好转,已经很久没在媒体上看到类似报道了。没想到,今天“处女卖淫案”又卷土重来,并且受害的主角居然是两位小学女生!“我跟人借钱去给孩子做的鉴定,这是证明她们清白的一个渠道。”女生的家人说,但他不希望这是唯一的、最后的渠道。女性公民只有通过鉴定处女膜才能自证清白,不仅扇了警方一记耳光,更是法治社会之耻。
  
  “处女卖淫案”的屡屡出现,其实是利益驱动的结果。众所周知,一些地方的警方有“办案指标”或者评比制度,并将其跟经济利益挂起钩来。在指标的高压下,在经济利益的驱使下,原本应以维护社会治安为己任的警察,潜意识里却盼望着多出几个案子让自己大显身手。而抓嫖抓赌,更是风险低、效益佳,得到了不少警察的青睐。他们破不了大案、也不愿碰敏感的大案,就整天在人家的窗前屋后踅摸,以此来完成指标、获取“奖励”。长此以往,出现“宁可错抓3000,不可放过一个”荒唐情形,就不难理解了。
  
  卖淫嫖娼和赌博一类的行为是违法犯罪,必须严打;但某些警察搞有罪推定、乱伤无辜的行为,也必须予以坚决的遏制。据了解,两位小学生的家长已经向检察院递交了起诉书,要求检察部门对此事件进行调查核实,并查处相关责任人员,给自己全家一个书面答复,赔礼道歉并赔偿所有损失。希望当地检方能够公平公正地处理此事,给当事人一个说法。同时,面对处女膜再成检验清白的惟一标准的典型案例,警方更应该深刻反省自己,从制度上给权力套上“笼头”,避免因公权力滥用而给公民和社会造成伤害。  
(责任编辑:liuji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