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搜狐评论 > 每日网论

别让祖坟累坏了连爷爷

2009年5月7日

连战先生的宗祠在福建漳州,外祖父母埋在沈阳,生母埋在西安,这回一趟大陆本来就够忙活的了,还要去南京见先总理…连爷爷七十三了,你们就别添乱了……


    中国人向有“视死如生”的传统,即孔子所说的“祭如在,祭神如神在”,因此对祖坟、宗祠极为重视。朱元璋登基之后,向前追封三代,设祖陵于江苏盱眙县,被称为“明陵第一”,加以祭拜。这种追三代的做法乃是常例,再往上就不大说得清了。可是,湖北广水居然将祖坟上溯三十一代,这就很让人吃惊了。

  广水市费公帑1300余万,修复的乃是宋人连舜宾之墓。连舜宾布衣终其一生,倘若不是大文学家欧阳修的一篇《连处士墓表》,恐怕知道的人不多。其子连庶、连庠,分别做到寿春县长和宜城县长,不过是个正处级。这么多年来都没人管连舜宾的墓,如今却大肆修缮,必是另有他图。果不其然,这个连处士墓就是为所谓炎帝故里做帮衬的。
  
  人要发达起来,有两种办法不用自己出力。一种是妻以夫贵、母以子贵,像叶赫那拉氏这样的,也就是嫁得好。一种是子赖父荫,袭爵继位,像吴应熊、郑克塽这样的,老子牛叉,也就吃喝不愁,也就是生得好。很少看见祖宗因为后辈崛起而跟着沾光的。即便是朱元璋建的祖陵,里面也不过是衣冠而已。但是对岸的连战公做到了!
  
  几百年无人问津的连舜宾墓,因为他的三十一代世孙连战,做了国民党荣誉主席,突然被提升到了无人不晓的地位。欧阳修老先生倘泉下有知,一定会后悔写了这样幼稚的话:“使更三四世至于孙曾,其所传闻,有时而失,则惧应山之人不复能知处士之详也。”三四世算什么?人家三十一世都没能湮没。
  
  不过,连战先生的宗祠在福建漳州,外祖父母埋在沈阳,生母埋在西安,这回一趟大陆本来就够忙活的了,还要去南京见先总理,还要去北京见王主任陈会长,再加上一个广水。听说山西一个县也考证出来连战的祖籍在他们那儿,这一趟,半个中国就覆盖了。连爷爷七十三了,你们就别添乱了。
  
  不过,照顾祖坟倒确实是统战工作的重要手段。当年虽然对蒋中正口诛笔伐,蒋氏祖坟却一直保护得很好,还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周恩来总理也曾经下令保护陈诚的祖坟。吴伯雄在福建永定县的祖坟,1989年重建,彼时吴伯雄刚刚上任台北市长。原行政院长郝柏村的祖坟在江苏盐城,文革中被毁,90年代又重建。萧万长在福建漳州的祖坟,也被修葺过。至于马英九和宋楚瑜在湖南湘潭县的祖坟,都在申报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了。
  
  保护归保护,别像广水这样盲目的保护或者说别有用心的保护。假如为了开发旅游,那反倒玷污了祭祖的初衷。此外,就是修祖坟这种事情,一向是孝子贤孙干的,跟政府的关系不大。唐英年的祖坟在无锡,人家是自己掏钱修葺的,跟连战一样当过台湾地区领导人的吕秀莲,也是自己掏钱修大陆祖坟的。当然,这1300万连战是掏不起的,他被当成了一个明星,这就算代言费了。
  
  不用想,绿营人士肯定会拿连战和吕秀莲对比做文章,连战来大陆之后,绿营一些人早就说连战如何如何,广水这样干,岂不正好授人以柄。大陆网民还在这边质疑这笔开支的合法性,有无经过人大同意等等,连爷爷这次可就真正里外不是人了。这哪里是给人家修祖坟,简直是坑人家么!
  
  一些地方官员,平时都把讲政治挂在嘴边,等真正需要讲政治的时候,却完全不知政治为何物,经常干出一些在政治上极为幼稚的事情,且恬然不知,这才可怕。俗话说,崽卖爷田心不痛,反正丢的不是自己的脸,花的不是自己的钱。但日后真要累坏了连爷爷,这个破坏统一的罪过,可就大了。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liuji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处士 | 连舜宾 | 欧阳修 | 朱元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