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日月谈 > 社会评论

让学生背记领导名字是为了以后让领导先走吗?

    往事不堪回首啊,看完这篇消息以后,我有一种撕心裂肺的痛,不由得想起了十几年前发生在乌鲁木齐市的一件往事:熊熊的大火燃烧起来,当地教育部门的人声嘶力竭地咆哮:“让领导先走。

”结果,烧死了小学生们,爬出了领导们

  以前,曾经有学校要求学生向过往车辆敬礼;如今又有学校要求学生背记领导人名字,这两种做法的形式虽然有所不同,但是本质却没有任何区别——就是媚权思想在作祟。这简直就是开汽车上大树——瞎折腾,无疑就是乌龟屁股拴绳——扯王八淡(蛋)。
  
  《中国青年报》4月2日报道:发布在新疆天山网上的一篇评论,最近在乌鲁木齐引起热议。这场讨论是因为乌鲁木齐市第十二小学要求学生背记相关领导人的名字而引发的。
  
  呜呼,往事不堪回首啊,看完这篇消息以后,我有一种撕心裂肺的痛,不由得想起了十几年前发生在乌鲁木齐市的一件往事:熊熊的大火燃烧起来,当地教育部门的人声嘶力竭地咆哮:“让领导先走。”结果,烧死了小学生们,爬出了领导们。今天,他们又要发扬光大当年的优秀传统了,要求学生们记住本市领导人的名字,这真是用京剧演唱《白毛女》——别开生面啊,值得全国的学校认真借鉴和学习呀。
  
  有网友建议把本市领导人的名字写在扑克牌上,便于学生记忆。在我看来,这个办法不是最佳方案,学生万一把扑克牌弄丢啦,就会影响技艺效果。因此,我是六个指头划拳——出了高招,郑重建议把本市领导人的名字印在手纸上,每个学生上厕所时就能够看到。天天如此,还能记不住吗?别忘了,把本市领导人的照片也印上。诚然,光是记住了本市领导人的名字“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还要让学生记住他们的喜好,爱抽什么牌子的烟?爱喝什么酒?喜欢什么样的女人?大家看看,还有什么遗漏的,请继续补充吧。
  
  学校是教书育人的场所,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育学生从小关心国家大事,关心时事,符合国家关于教育学生从小树立国家观、民族观的要求。但是,学校要求学生背记本市领导人的姓名,就是秤杆子安在茅坑里——过分(粪),就是脱裤子放屁——多此一举,等孩子们长大了,如果有兴趣的话,自然而然就会知道啦。由是观之,这种荒唐的做法与要求学生向过往车辆敬礼如出一辙,就是拍领导的马屁;就是官本位思想的惊天复辟;就是恋权情节的荒唐决策;就是献媚权贵的奴化教育。应该受到严厉的批判,必须立即进行纠正。你说呢?

(责任编辑:liuji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