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日月谈 > 每日网论

董少鹏为什么要把谢国忠说成“美国人”?

2009年1月19日

董少鹏自己写文章批判“汉奸”谢国忠,就属于自费爱国,不是组织行为。照董少鹏的说法,凡是跟外国有点关系的人都在可疑之列。叶剑英元帅是马来西亚归侨,叶飞上将是菲律宾归侨,都属于不可相信的那一类人……


    以前听说谢国忠老师写文章喜欢用英语,我觉得挺好的。民国时期的本科生论文也要求英语的,比现在的博士生水平还高些。见识一般的经济学家,不敢用英语写稿,马脚立刻就露出来了,只配在国内忽悠老百姓。

    前几天,《证券日报》的董少鹏说,谢国忠其实是美国人,是遏制中国股市的海外势力的代言人。我觉得很奇怪,有这么热心给中国股市提建议的美国人不是挺好么,为什么还要批倒批臭,还拙劣地给人扣上“海外势力”的帽子?谢国忠老师后来发表声明说,他是中国公民,去世行是政府同意的。

    这就让人看不懂了。董少鹏是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的工作人员么?有什么资格说谢国忠是美国人?光是看“谢国忠”这名字,就比“董少鹏”更爱国一些。爱国的方式有很多种,给中国股市挤挤泡沫就是其中一种。2007年下半年,有一批居心叵测的经济学家跳出来说,中国股市可以上8000点,后来我们才知道被骗了——丫们说的是深市。

    谢国忠这样“一个被愚钝外表和华丽经济学词藻包裹的”中国公民,却被股民认为是预言比较靠谱的经济学家。中国股市的问题,凡是炒过股的群众们都很清楚,网上还有“股市有XX,入市须谨慎”的段子。大家都知道,中国股市,“奥迪进去,奥拓出来,美国人进去,中国人出来。”善意提醒中小股民的人,却被董少鹏之流扣上“遏制中国股市”的罪名,这不是故意和人民群众过不去么?   

    如此,我建议,声称2008年大盘上万点的所谓经济学家(这些不靠谱言论都可以搜索出来),可以去董少鹏那里申请“繁荣中国股市”的奖状。或者由董少鹏向证监会提出申请,给这些人颁奖。可是,我们知道,救市需要的钱,不是扯淡的忽悠言论。这世上如果有天遂人愿那回事的话,中国股市应该早到10万点了,这还是沪市。

    假如真如董少鹏所说,熊市是因为谢国忠等一干唱衰中国的“美国特务”造成的话,那董少鹏应该去公安部门报案,把谢国忠等“特务”抓起来。专政手段比救市手段不是更简单么有效么?“坚定看多”的董少鹏,如果办到这一点,简直是中国股民的大救星。他要是愿意这么干,我就拿上二胡去陶然亭《证券日报》大门口唱“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董少鹏。”

    早些年闹革命的时候,有一些左派文艺青年,写出来的文章很不像样,就有一些人站出来说,他们是拿了卢布的。当然,里面有一些冤枉的,鲁迅也站出来情义相挺。说归说,后来确实有证据表明,他们有一些人确实是拿了俄国人的钱忽悠中国人。这种思维延续到现在,一些人动辄就说某某拿了美国人的钱,是“海外势力的代言人”云云。

    前一阵有个从美国拿了博士回来鼓吹新威权主义的著名学者,一本正经的打听某报业集团是不是拿了美国人的钱在中国做新闻,好像自己当初念书根本没花过美国人民的钱。这种刻意把人民内部矛盾上升成敌我矛盾、利用广大人民群众的爱国激情揪出潜伏在人民内部的汉奸的红卫兵作风,是很值得鄙视的。

  我们集体乘车去广场看升旗,这是公费爱国。董少鹏自己写文章批判“汉奸”谢国忠,就属于自费爱国,不是组织行为。照董少鹏的说法,凡是跟外国有点关系的人都在可疑之列。叶剑英元帅是马来西亚归侨,叶飞上将是菲律宾归侨,都属于不可相信的那一类人。至于拿了新加坡护照的巩俐,那早就应该开除出政协会议。
  
    这个老套路是这样的:只要是不同意见人士,要么打成叛徒,要么打成内奸,要么打成工贼,要么兼而有之,要么就说人家有“海外势力”支持。在中国,搞学术争论有一项“秒杀绝技”,就是只要占领了“政治正确”这个制高点,争论对象立刻缴械投降。这种例子不胜枚举,董少鹏本人也说过,他是“站在政治高度看中国股市的”,所以谢国忠就是“汉奸”。现在,我要和董少鹏争论,我只要站在政治高度,说他“瞎折腾,不和谐”,那他是什么?又在为谁代言?
  
  (作者系搜狐特约评论员,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liuji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少鹏 | 谢国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